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援现场:两名被困者互相谦让先救对方(图)

2008年05月17日 10: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小马正在接受救援队治疗。

    15日19时许,根据生命探测仪显示结果,汉旺东汽中学教学楼的废墟中还有两个生命体征现象。

  19时:两人互相谦让先救对方

  “快过来,这里有人”,19时,在四川绵竹汉旺东汽中学的救援现场,广东边防六支队医疗小分队的救援人员突然在一栋垮塌的四层教学楼内发现了两名幸存者,这时距离灾难发生已过去了近77个小时。经过简单勘察,救援人员惊喜地发现,两人被困在由几块倒塌的预制板所隔离出来的狭小空间中,身体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两人状态都不错。

  “那个小伙子受伤严重一点”,广东边防武警战士告诉记者,但是,男孩子却坚持说“你们先救她”,而那名女孩子则说“不,先救他,他的伤势比较重”。救援人员向他们表示,先救谁要根据现场情况而定,谁好救就先救谁。

  22时:女孩毫发无损走出现场

  随后,救援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救援人员介绍,要救两人出来,首先要稳定两人所处的狭小空间,然后再想办法从这个狭小空间内打出一个出口,将两人救出来。22时,随着前方救援人员鼓掌欢呼,女孩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缓缓走出废墟。据女孩自己介绍,她姓马,是该中学高二(2)班的学生。

  “我没事,大家放心”,小马缓缓登上救护车,现场一片欢呼声,她向现场的人群挥手致意,并大声地报着平安。随后,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难得了”,现场的救援人员小李激动地说,在黄金72小时过去7个小时后,还能有这样的幸存者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

  23时:男孩被抬出要喝冰冻可乐

  随着女孩被救出,男孩的救援工作就相对容易很多了。救援人员表示,由于男孩受了伤,加上位置比较靠内,所以救援工作还要进行一段时间。23时,在灾难过后80个小时,男孩终于被救援人员缓缓抬出废墟。由于他右手和右腿都受了伤害,医护人员立即对他的伤口进行了固定和包扎。就在人们要将男孩抬上救护车时,男孩突然向在场的救援人员说,“叔叔,帮我拿支可乐”。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这句话逗乐了,他们纷纷说,“好,给你拿可乐。”谁知男孩又说,“要冰冻的”,救援人员马上答应,“好的,拿冰冻的。”随后男孩被迅速送往医院。

  24时:4中学生于废墟获救

  15日16时,广东边防六支队医疗小分队得知有4名被困学生急需救助后迅速赶往救援地点。有4名学生正通过乱石中的一条缝隙向外呼救,此时距离他们被困已超过75小时。被困4名学生被一一救出。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立即将他们抬上担架送往战地医院救治。15日晚上,在地震发生80小时内,广东边防六支队医疗小分队在汉旺镇东汽中学的废墟中成功救出4名被困中学生。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