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教师为救孩子牺牲 暗恋者后悔未表白(图)

2008年05月17日 11: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袁文婷生前照片 

  “我曾经那么悄悄地喜欢过的女孩,你就这么去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看到你牺牲的消息却哭不出来,我知道眼泪已经没有了用处,我只恨当初没有勇气和你说上一句话。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冰冷的美人,我终于明白当初为何会喜欢上你!”

  一位名叫“方英年”的网友昨日上午11时11分在天涯茶社发帖,深切悼念自己的同学、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教师袁文婷。帖子说:就在大地震发生的当天,位于什邡市师古镇的民主中心小学的教学楼发生了严重的坍塌,我的同学、一年级教师袁文婷为了拯救学生,青春定格在了26岁。

  帖子写道,她是那种看上去就能够给人深刻印象的人,因为实在太瘦弱了。灾难发生时,教室里的很多孩子都吓得呆坐着,不知所措。但是她用柔弱的双手一次次地把自己的学生从三楼抱下了一楼,当她最后一次冲上三楼的时候,楼房完全垮塌了……

  据网友介绍,袁文婷系2001届自贡师专教育专业的学生,爸爸去世早,和妈妈相依为命。

  “我和她都是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和她相处的情景历历在目。一起排队打饭、一起上图书馆占位置看书、一起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一起度过‘非典’的封校岁月、一起……

  “毕业后我去了广东,她回了老家,在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担任一年级语文教师。本来她有很多机会选择,或去教育局工作、或去电视台工作、或和他男朋友一起做生意,但是她还是尊重了自己内心的选择——当一名教师。她私下跟我说:”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他们都才六七岁,好像一张白纸,他们的未来都在我的手中,我是他们的启蒙教师,他们的人格在此阶段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是在我的教育下树立起来。‘我经常请她到我家做客,但她说:“教师这个职业看似假期多,但是要做一个好的老师就要放弃休息,要么专研业务、要么走访调查,这么多人未来的命运都在我手上,我的心血都得用在学生身上。’所以毕业后我就再没有见过她,以后也永远见不到她了。” ( 作者:记者陈杨)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