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率领工作组携首批物资抵灾区

2008年05月17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连杰包机抵达

  中新网上海5月17日电(张静)17日下午4点30分,壹基金第二批赶赴灾区的工作组携带壹基金筹集的首批紧急救灾物资乘坐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HO1119航班抵达四川成都双

  流机场。第二批工作组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先生与壹基金灾后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专家义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组成。

  一下飞机,工作组和先期到达的壹基金小分队成员汇合,共同向媒体就壹基金的最新筹款情况和先期了解到的灾区情况进行了简单的通报。

  截止到17日中午12:00,壹基金募集的善款总额已经达到4272.5万元人民币,有将近50万人次通过网络进行个人捐款。

  随工作组到达的首批物资是壹基金在24小时内紧急募集的灾区紧缺物资,都是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用品,包括帐篷、棉被、睡袋、消毒片、婴儿奶粉、纯净水、防雨布、药品、医

  疗器械、手电筒……每一件都饱含着千万家人对灾区的牵挂。此外,壹基金第一批工作组也在当地组织了物资,首批物资总共5卡车,将马上发放到需要的地方。

  李连杰先生表示:“壹基金只是成立一周年的民间慈善组织,虽然还是婴儿,但代表了全球对人类是一家人的支持。壹基金这次除了带来紧急物资外,还带来了近50万人的颗颗

  爱心。面对重大的灾难,我们人类的善良被激发出来,一块钱和100万的本质意义是一样的。”

  随后,工作组一行从机场直接赶往当地红十字会办公地点,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了解灾情制定物资发放计划,安排下一步工作。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