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爱无疆——贵州一母亲映秀灾区寻子记

2008年05月17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汶川五月十七日电 题:母爱无疆——贵州一母亲映秀灾区寻子记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一个普通的母亲,亿万为人父母者中的平凡一个,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她却不辞数千里、不顾生命危险前往地震的中心地带寻找、救助自己的儿子。不抛弃,不放弃,在消防官兵们的全力救援下,她儿子终于在被埋一百二十四小时后,奇迹般地获救。

  龙金玉是贵州黔东南凯里市的一个普通居民,是一所学校的行政人员。五月十二日的汶川大地震,却让这个离震中数千里地母亲格外关切---她的儿子就在震中地映秀镇工作。她开始每天给儿子打电话,电话打不通!托人打听,但杳无音信。最初的几天,电视成了她获得儿子消息的唯一渠道。茶不思饭不想,天天以泪洗面的她焦急地等候在电视机前,希望能够得到儿子平安的画面。但映秀镇几乎被毁灭性震毁的景象让她万分焦急紧张,她儿子正在映秀镇工作!

  “死的活的都要看到!”在哭了几天后,对儿子的挚爱让金女士做了一个同事和邻居们都不敢相信的决定:亲自去地震最严重的汶川县映秀镇寻找儿子。她丈夫告诉她:“等等吧,地震情况还不明,还有余震,现在去,不安全!”金女士说:“不行,一定要看到儿子,哪怕是埋葬他的废墟!”

  十六日,金女士只身出发了。随身连吃的都没有带。“我什么都吃不下,”她说。从家乡到贵阳,再飞到成都,她行色匆匆。第一次一个人出这种远门的她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两眼漆黑。有人给她吃的,她吃不下。在听了她的事情后,一个成都的司机非常感动,主动要求免费送她到映秀。车在距离映秀不远的地方,因为道路不通,不能继续开车前行,只能下车。

  下车后,金女士步行前进,一个人往里走。路上遇到一些救灾的解放军,他们好心地告诉她:“前面路没有修好,而且随时可能因余震塌方,最好不要走。”金女士感谢了战士们的好意,继续前行。

  金女士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十七日下午了。她赶到儿子被埋的映秀宾馆,发现那里是一片废墟。消防人员们在那里忙着救人,医护人员也等在那里。

  有爱就有奇迹。金女士一打听,原来正在被救援的就是她的儿子蒋雨航。金女士非常高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过她仍然有些担心,一方面怕里面不是自己的儿子,一方面又怕儿子被埋时间太长,无法被成功抢救。

  经过消防官兵十多个小时的抢救挖掘,金女士的儿子终于在被埋一百二十四小时后成功获救。消防官兵们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金女士的爱心也收获了硕果。这是生命的奇迹,也是爱的力量。在自然无情地打击面前,爱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温暖,让人对未来从满希望,充满信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