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第二条通向灾区的“生命线”打通

2008年05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题: 八方支援(二十五)

  第二条通向灾区的“生命线”打通

  交通运输部十七日晚间发布消息,今日十七时三十分,G二一三线都江堰至映秀段道路已经全部打通,这是继G三一七线理县至汶川抢通后,第二条可通往重灾区的公路。目前,抗震救灾的人员和物资正沿这两条“生命线”源源不断进入汶川、北川重灾区。(李妍)

  港澳台红十字会捐一千六百万款物 

  截至今天中午十二时,中国红十字会接收到的救灾捐赠款物已达十八点三亿元人民币。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提供了价值一千三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的救助款物,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灾代表赶赴灾区。台湾红十字组织不仅向灾区提供了价值三百万元人民币的款物,并于五月十六日派出红十字搜救队参与绵阳现场的救助。(曾利明)

           

    中国红基会再拨救灾款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今天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和甘肃、陕西受灾地区拨付一千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捐款,用于购买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和药品。截至今天十六时,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拨款二千一百二十万元,发运奶粉、棉被、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价值二千八百万元人民币。 截止目前,中国红基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超过二亿五千六百万元人民币。(曾利明)

          

    康宝莱总裁捐款二百万元  

   

  康宝莱全球总裁迈克尔•约翰逊向公司全体员工和经销商发出抗震救灾倡议,并由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和康宝莱(中国)紧急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助了二百万元人民币。其中康宝莱(中国)保健品公司北京分公司将持续三天捐助活动。目前该公司四川分公司的员工参加了自驾车帮助灾区搬运物资和转运被困人员外,还搭建起大篷救助灾区群众。(曾利明)

    心理抚慰团助孤寡老人渡难关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四川省商会等组成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赈灾救助小组”,筹集二十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八十万元食品、生活用品于今天下午送往灾区。同时还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组建哀伤抚慰团,前往灾区迅速展开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哀伤抚慰,帮助他们建立生活信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还将联合中华慈善总会设立的“生命关怀专项资金”继续开展关注四川省特困老人行动,重点救助灾区孤寡老人。(完)(曾利明)

  诺华公司捐赠一千五百万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的诺华公司今天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现金和药品。诺华中国区总裁李振福称,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生命安危,牵动着我们的心;希望诺华的捐赠能为挽救灾区人民生命和灾后重建提供帮助。诺华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据知,获悉灾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设立统一赈灾项目组。 (曾利明)

  山西救援物资今夜飞灾区

  今日夜晚,由山西省民政厅、山西省慈善总会组织捐赠的价值近两千万元人民币的食品、药品、水、手电筒、应急灯等灾区救援急需物资在太原武宿机场装机起飞。这架由海南航空公司免费提供的波音七三七货运专机带着三千七百万山西人民的深情厚谊飞往四川,飞机预计在今天二十三时飞抵成都双流机场。(张云)

  商务部应急物资运灾区

  商务部从全国各地紧急调运的大批应急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截至十七日,该部已累计向灾区发运二百余万箱饮用水、二十九万箱方便面、二百九十吨饼干、六十吨火腿肠、四百吨小包装奶、四十吨奶粉、五千顶帐篷、二十一万支马灯、二十一万支手电筒、六十四万节电池、三百二十万支蜡烛,其中绝大部分已分发到了灾民手中。 (俞岚)

  申城人赈灾爱心潮涌

  四川地震发生后,申城人士爱心潮涌,万涓成海。上海八千五百多家社会组织连日来掀起抗震救灾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日十七点,上海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基金会等机构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四点五五亿元。完(崔煜芳)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