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各界为四川震区捐款二亿多人民币

2008年05月1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黄翔)十七日晚八时,一台特殊的晚会在福州望龙台公园上演。原定为庆祝五月十八日将在福州举行的第十届“海交会”而举办的“海西春潮”焰火晚会,因四川汶川七点八级地震转变为一台名为“心系灾区,情满海西”赈灾文艺晚会。

  “在我的身上一定流着你的血,不然我怎么会和你一样痛……”歌声中,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既有大手笔捐出上千万元的企业,也有几十、一百地投入捐款箱的现场观众。

  应邀出席晚会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四川震区灾民的痛苦,台湾同胞感同身受。这次灾情比九年前台湾“九•二一”大地震更严重,台湾将以同胞手足之情全力支持,希望两岸共同努力让灾区人民尽快走出地震的阴霾。

  晚会现场,处处可见观众举着“抗震救灾有你有我”、“灾区同胞坚持住”、“让爱点燃希望”、“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希望”等标语,充分体现着福建民众对四川灾区同胞殷殷关切之情。晚会现场大屏幕上,不时出现的救灾画面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台湾歌手熊天平和他的妻子大陆歌手杨洋的一曲《爱在人间》更将晚会温情气氛推向高潮。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庄福池对记者表示,他代表在榕台胞及远在台湾的同胞,对汶川地震死难同胞表示哀悼。他并介绍说,几天来,在榕台胞共募集一千三百多万元捐款,希望用善心帮助灾区同胞赶快站起来,重建美丽家园。

  据福建省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福建各界共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募得捐款二点三四多亿元,而福建各界自发组织的捐助活动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