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瞒着新娘奔赴灾区 “视频婚礼”网络拜天地

2008年05月18日 09:30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没有喜酒,没有鲜花,救灾帐篷内,新郎郎猛紧盯着电脑屏幕,看到网络视频上的美丽新娘常芳,郎猛笑了,一场特殊的“视频”婚礼昨日在相隔千里的四川灾区和沈阳两地举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这个美丽的新娘是西安女孩常芳,在整个婚礼上她强忍泪水,一直微笑。

  休假的他瞒着新娘赶回部队

  昨日,是郎猛和常芳的大喜日子,可两人却相隔在千里之外,一个在四川青川县,一个则在辽宁省的沈阳市,婚礼却照常举行。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正在家里休假的郎猛正和未婚妻常芳一起筹备婚礼,他们的婚礼将在5天后举行。“地震对沈阳影响不大,从电视上看到四川因地震遭受重创,作为一名军人,我应当回去报到,听从部队安排,随时奔赴灾区救援。”郎猛是辽宁省消防总队辽阳支队铁西中队副队长,在警校时认识并与西安女孩常芳相恋,毕业后常芳在宝鸡消防支队工作,两人商量确定在今年5月17日举行婚礼。

  地震后,郎猛瞒着家人和未婚妻立即赶回了部队待命,14日凌晨他和沈阳消防一起奔赴灾区青川县。“出发前,我将消息告诉了她,她很支持,让我放心去灾区,要我全力投入到救灾之中。”郎猛眼含着泪水,笑了。14日下午,郎猛随着辽宁消防总队赶到青川县后,前往该县的重灾区木鱼镇进行救援。“当时整个青川县一片狼藉,房屋倒塌,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中。”郎猛说,当时道路已经被毁坏,沿途随处可见从山上滑落的泥石,本来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却翻山越岭徒步整整走了10多个小时。“到达木鱼镇,被现场震惊了,全镇楼房几乎全部倒塌,伤亡惨重,而最严重的则是木鱼镇中学,有400多学生被掩埋。”来不及休整的他们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中去。“早一分钟施救,埋在废墟中受困群众就多一丝生还的希望。”连日来,战士们紧急救援,郎猛和他的中队从废墟中寻找到了10余具遇难者的尸体。

  夫妻双方通过网络拜天地

  大婚之日,郎猛明白,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婚礼是多么重要的事情,缺少新郎的婚礼,是怎样的一场婚礼。“我不能如期回去参加婚礼,我会通过天空的明月祝福我的新娘,我会一辈子爱她,直到永远。”已经做好思想准备的郎猛没有想到,昨日上午在青川县的战友们将他从木鱼镇接到青川县应急指挥部,借助网络视频他看到了妻子,与妻子拜天地。

  郎猛的战友说,在5月15日青川县通讯连通后,后方的消防总队就想到了让新郎新娘通过网络在婚礼时能够见面。17日凌晨,战友们还在调试网络视频,确保视频顺畅。上午8:53,婚礼正式开始了,郎猛一直盯着屏幕,唯恐错过婚礼现场的一点一滴,当屏幕上出现新娘的画面时,郎猛笑了,眼含着泪水。

  在沈阳的婚礼由当地消防队一政委主持,在婚礼现场,郎猛通过网络向父母鞠躬感谢,当与妻子拜天地时,周围的战友鼓起了掌,祝福一对新人,并为常芳这样一位美丽善良的西安女孩而感动。郎猛举起了矿泉水瓶,以水代酒举杯庆祝自己的婚礼。“今天是我结婚的大日子,结婚事小,救灾事大,我来四川参加救援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骄傲,我不会因此不参加婚礼而感到遗憾,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救援灾区。”郎猛对婚礼现场的妻子父母说。

  婚礼后立即奔赴救援现场

  在沈阳婚礼现场采访的《华商晨报》记者说,新娘常芳一直强忍着泪水没有说话,一直对大家微笑,20多分钟的“视频婚礼”,现场的亲朋好友们全都留下了泪水,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也全都热泪盈眶,没有新郎的婚礼,新娘常芳说:“我是最幸福的新娘。”“视频婚礼”结束了,郎猛有点依依不舍,但他知道最重要的是抢险救援,婚礼后立即跟随救援队,乘车赶回了木鱼镇进行救援。(周艳涛)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