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发起全城抗震救灾大募捐:爱心力量大过天(图)

2008年05月18日 09: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大难见大爱,天灾见真情。昨日由本报发起的“全城抗震救灾募捐大行动”,得到了成千上万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奥运火炬手抱着捐款箱走上了街头;志愿者们连续4小时不间断地呼吁赈灾;一批又一批普通百姓在捐款箱中投进厚厚一叠现金,却不留姓名。我们不知道这些可爱的人们是谁,但我们看到,在他们身上,全系着统一的黄丝带———象征爱心,寄托祈福的黄丝带,飘满了昨天多云的羊城。

  11个募捐点遍布全市

  昨日下午2时,由新快报、广州电台FM102.7、南方电视台、新浪网四大媒体携手广东省慈善总会,在正佳广场西北门和广东新快报社主楼前(天河路533号侨鑫教育大院)两大主场,举办“祈福同胞,爱心飞扬———百万黄丝带为震区同胞祈福之全城抗震救灾募捐大行动”。活动还在广州岗顶好又多、天河城、江南西-广百新一城、天河购书中心-维多利亚广场、正佳广场、友谊商店-世贸、荔湾广场南门-上下九、中华广场-流行前线、北京路-广百、新光广场-康王路、越富大厦等11个繁华地段设50个流动募捐点,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派出超过300名志愿者。

  奥运火炬手力助募捐

  本次募捐大行动出席人员众多,除了新快报、广州电台FM102.7、南方电视台、新浪网四大媒体的高层和工作人员外,更邀请了众多社会名人和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参与,他们分别是广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奥运火炬手陈扬陈sir;广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广州市形象大使、奥运火炬手尹捷;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奥运火炬手张宇航;新快报社长、奥运火炬手张洪潮;新快报副总编辑、奥运火炬手马东瑾;羊城晚报社体育部编辑、奥运火炬手曾剑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队长、奥运火炬手李森等。

  多位火炬手积极参加了本报举行的赈灾义演活动。广州68号火炬手冼峻及81号火炬手曾剑强还各捧着一个捐款箱,走上街头,呼吁往来的市民为灾区的同胞们尽一份爱心。其中82号火炬手、省农业厅蔡树淦捐出了5000元善款。

  冼峻和曾剑强上街不到10分钟,其两个捐款箱里,已是厚厚一叠叠现金———很多市民是非常有秩序的排队捐款,很多人都不愿意留下姓名,不过他们不约而同,都会面带羞涩的提出一个“请求”,原来是想和火炬手们合影留念。只见冼峻和曾剑强两人是“来者不拒”,非常大方的摆好POSE和捐款者合影。

  演艺名人助阵为筹善款

  本次慈善活动还有众多的演艺界名人前来助阵,他们分别是2002年第52届世界小姐大赛第5名、亚洲-大洋洲美皇后吴英娜,2004年第2届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冠军李子宁,旅日名模2005年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亚军唐利文,2006年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唐瑛子,2007年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陈昕欣以及东山少爷、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主持人梁永斌、廖百威、麦子杰、与非门等著名歌手。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是来自广州电台的“名嘴”:梁宇翀、何嘉华、周彦韬、陶然。

  ●火炬手感言

  陈sir(陈扬):我觉得眼泪是救不了灾区的,所以比眼泪更加重要的,比眼泪更加有力量的是行动!我在这里呼吁,所有的广州街坊们,行动起来,支援灾区!

  张洪潮:各位同胞,各位市民,我们虽然不在灾区,我们虽然不是灾区人,但我们每时每刻的心都为灾区人民所牵动。我们的心很疼。我们借此机会,向广州市民呼吁,希望能我们能共同努力,献出我们的爱心。

  尹婕:我想面对这样强大的自然灾害,你会感叹个体生命的脆弱和无奈。但是当每个个体连结成一个整体的时候,我想爱心的力量,会比大自然的力量更有韧性,更绵长,也更强大。

  ●新快辞典

  黄丝带

  黄是一种安全的祝福,黄丝带代表着思念、祈福、盼望亲人平安。全城抗震救灾募捐大行动旨在通过百万黄丝带为震区同胞祈福,旨在通过我们的呼吁,为震区同胞筹集善款。希望热心的市民能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救援灾区,为同胞祈福。一笔捐款,能让受灾人民更快重建他们的家园;一份爱心,能给予受灾人民更大的力量战胜天灾!(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赵文菂)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