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获救游客广播寻救命恩人 称要认恩人作亲戚(图)

2008年05月18日 10: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儿女见到母亲新凤镇黄泥村妇女主任刘曾群的遗体下跪痛哭。 周民/摄

  “我也不认识你,也不记得你的样子,但是我要感谢你一辈子,请救我的村民与我联系,我想认你为亲戚。”昨天,游客彭先根通过龙门山镇的广播寻找救命恩人。

  彭先根是彭州市新风镇黄泥村人,5月11日,在黄泥村村委会的组织下,他与妻子一起和村内各生产队队长等40多人乘车赶往龙门山旅游。当日,他们住进龙门山镇的万兴农家乐旅店。

  “当时太恐怖了,我们几个人正在房间里打牌,突然间地动山摇。”彭先根说,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房子就塌了,他的右手和右腿被一块水泥板挤住,身体完全无法动弹,随后一块碎石击中他的头部,他瞬间昏迷过去。

  等到醒来时,彭先根人已在医院,头上伤口被绷带包好,右手和右腿的皮肤严重淤血,并有多处擦伤。

  彭先根从医生处获知,是几名村民救了他,农家乐里还埋着人,部队的战士们还在废墟里搜救。前天彭先根稍微能走动后,就让朋友开车带他回万兴农家乐找妻子。

  昨天一上午,官兵们共挖出3名被埋者,12点挖出的这名女性是黄泥村的村妇女主任,名叫刘曾群,今年50多岁。见到母亲遗体,刘曾群的儿子和女儿哭跪在地。但3个人没有一个是彭先根的老婆。彭先根手拿妻子11日在一处景点拍摄的照片说,这是她最后的照片,身后的景点叫龙吟瀑。地震后,龙吟瀑不复存在。

  彭先根说,他一定要找到救他的村民。在寻找妻子的间隙,他赶到龙门山镇,通过广播让救他的村民跟他联系,他要认恩人作亲戚。但到昨天下午4点离开龙门山时,他既未找到妻子,也未找到恩人,坐在朋友的车上,哀伤写满了他的脸庞。(时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