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寻亲故事:我是怎样通过“人肉搜索”找到亲友的

2008年05月19日 10: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5月16日下午,绵阳市中心医院将当天新收救的受伤灾民名单贴在墙上,一男子焦急地在名单上寻找亲人的名字。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有一个朋友叫韦东,在汶川铝厂上班,电话××××××,至今无法联系,如有知情的朋友请联系我,我的电话是××××××。”当冉海燕把这个帖子发到天涯社区时,她自己也没有想到,40多个小时以后,就是靠着这条帖子,她得到了朋友的消息。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汶川地震发生,正在重庆市南川区上班的冉海燕第一反应是,打电话给远在汶川铝厂工作的朋友韦东。韦东是冉海燕和丈夫大学时代的好朋友。

  打不通,再打。还是打不通。一直打不通。

  5月13日中午,冉海燕在天涯论坛发出了寻找韦东的帖子。

  此时还有一个人,同冉海燕一样焦急。得知四川地震后,在福州工作的刘仕利赶忙往老家四川省南部县老鸦镇打电话,“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好朋友,都在老家。一个是熬晓红,一个是他哥哥刘勇。我给刘勇打电话,12日一直打不通,13日早上我们才联系上。刘勇说,家里平安,就是晓红在阿坝州铝厂上班,一直联系不上,都快急死了!”

  13日下午3点左右,刘仕利在百度上敲进“阿坝州铝厂”几个字,在搜索中,他发现了冉海燕的帖子。(冉海燕帖子中的“汶川铝厂”其实就是“阿坝州铝厂”)

  “我们互换了手机和QQ号,在QQ上互相交流了一下自己朋友的情况,”刘仕利说,“我们约好,一有消息就及时交流。”

  13日一整天,刘勇都在到处打听自己妹妹的情况,晓红的小灵通一直没有应答。14日早上9点多,在阿坝州铝厂生活区的家里帮熬晓红照看孩子的阿姨打来了电话:“厂里有人回来了,说晓红没事。”

  阿姨提到的这个人是何海,也是阿坝州铝厂的员工。“地震后,厂区一片混乱,房子都倒了,有很多人受伤。我就和大家一起照顾伤员。13日早上7点多,我接到了晓红的阿姨的电话。地震以后,我看见熬晓红也在帮着照顾伤员,所以我有印象。”何海说。

  得到熬晓红平安的消息后,刘勇赶忙打电话给刘仕利:“晓红没事了!”得知自己的好朋友平安无事,刘仕利马上想到了与自己同样担心的冉海燕。刘仕利随后将何海的联系方式告知冉海燕。

  “14日中午一两点的时候,刘仕利给了我何海的联系方式,说他可能知道韦东的下落。我赶紧打电话过去。何海说,地震过后,他看见韦东也在帮着照顾伤员,应该没事。”冉海燕再次提起当时的情景,声音一下就提高了,仍然十分兴奋。

  15日晚上,刘仕利终于联系到了熬晓红,“她开始都不知道我是谁,我们都十几年没见面了,呵呵。”晓红说:“很意外!很感动!”(温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