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家:甘肃省境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2008年05月1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兰州5月19日电(庞文娟)5月18日凌晨2时许,兰州某高校学生全都跑出了宿舍,拥挤在大街上,后经学校辅导员劝说,才慢慢回到宿舍休息。5 月19日凌晨1时许,该学校又有部分学生在学校广场上露天露宿。

  为此,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甘肃省地震局局长王兰民研究员表示,目前甘肃省不会发生较大级别的地震,近期内甘肃省境内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大家不要过度的恐慌,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根据地震专家分析研究初步判断,汶川8级地震为主震--余震型,一至两个月以内仍有起伏衰减的强余震频繁发生,但估计原震区最强余震震级不会超过7级。

  据地震部门对震后余震序列监测,截至5月15日24时,原震区共发生Ms4.0级以上余震122次,其中Ms4.0-4.9级地震102次,Ms5.0-5.9级地震17次,Ms6.0-6.9级地震3次,最大余震为13日15时07分的汶川Ms6.3级。

  据地震专家会商研究认为,地震预报目前还处于科学试验阶段,是尚未完全攻克的世界难题。但是,大家也不要过度的恐慌。

  地震部门表示,在今后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中一定做到, 加强地震监测,紧急布设流动观测台网,科学分析地震序列及前兆资料变化,快速作出震后趋势判定意见,并快速测定地震发生时刻、震中位置、震级三要素,迅速上报,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震情信息。

  另外,专家还告诉记者,大地震后,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在震中附近地区可能会发生一些强余震,因此,震区社会公众掌握和采取一些必要的应急避险防范措施是十分重要的。(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