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人心系子弟兵 为送腊肉跋山涉水二十里

2008年05月19日 15:1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18日上午11时许,武警重庆总队官兵在(四川)茂县县城的抗震救灾现场,来了一位身背大包东西的老人和一位不到10岁的小女孩。

  见到武警官兵,老人取下背包说:“这是我家唯一的一块腊肉。听说抢险的武警官兵连饭都吃不上,我们都很心疼……”

  经过老人叙述,官兵们得知这位老人叫王荣秀,今年66岁,(四川茂县)凤依镇静洲村人。为了早点将腊肉送到官兵手中,一大早就冒着多次余震,带着孙女跋山涉水11公里,经过5个多小时的奔波赶到部队驻地。途中,老人和小女孩几次差点被山上滚下的石头和泥土掩埋。

  官兵们看到,小女孩和老人的裤腿上裹满泥土,一个个铁骨汉子感动得哭了……

  的哥义务接送救援官兵

  在(四川)茂县县城,一辆面包车司机主动找到部队抢险救灾指挥部,要求义务接送去沟口、渭门、飞虹、黑龙寨等乡镇的武警重庆总队官兵。当官兵问他叫什么名字时,他却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

  到目前为止,这位的哥已经往返173次,接送官兵2000多人次,为官兵抢救灾民赢得了宝贵时间。

  新鲜牛奶每天送官兵

  农村现在正处于青黄不接季节,当地农村没有储粮习惯,都是买大米作为口粮,这些粮食只能维持很短时间。尽管多数人家只有几天口粮,不少农民还是主动把自己吃的喝的捐了出来。

  尤其是每天早上,一个叫兰玉成的村民,都会把两大桶鲜牛奶送到武警重庆总队官兵抢险救灾的一线。

  刨来面粉改善伙食

  “早一秒施救,灾民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为了给部队节约救援时间,灾区群众自发加入救援,成立了编外“炊事班”。

  这几天,部队上只有野菜和定量的稀饭。为了改善官兵生活,村民们昨日起从废墟中寻找食物,手脚被划破流血。他们在废墟中刨出了几袋面粉,顾不上伤痛,赶紧拿回去做成面块送给武警重庆总队官兵。(通讯员 赵乾 周中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