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2岁老军人被埋57小时 用独臂敲击水泥板获救

2008年05月19日 16: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72岁的刘绍金,在5米深的废墟中,能做的是仅仅用唯一能够活动的手臂敲击水泥板,告诉外面的世界他还活着,在整整坚持了57个小时后,终于敲开了生命的大门。

  5月14日下午3时,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第二批消防救援应急队赶到青川县木鱼镇。“我的父亲、母亲被压里面了,求你们救救他们。”一个40多岁的男子几乎哭着说。他的父亲叫刘绍金,今年72岁,是抗美援朝老军人,已经被埋40多个小时毫无音讯。

  消防队的10名战士赶到现场后发现,整个7层楼完全坍塌,两位老人埋在一楼,从上到下有5米高。

  消防队员用生命探测仪检查后发现,废墟下面有生命的迹象,这让现场所有人产生了一丝希望。

  “水泥板用吊车,小块儿的用手搬。”指挥员命令道。他们用这样的办法救援了5个小时。

  “有人吗?”救援战士向废墟缝隙中喊着。

  “有人……有人……”废墟下传来的声音非常微弱。听见有人回答,消防战士们的动作开始加快。因为余震不断,周围的砖石瓦砾不断往下滚,给在下面作业的消防战士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7个小时过去了,消防队员没有放弃。

  就在有人开始怀疑老人是否还活着的时候,地下传出了当当的敲击声,再次燃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希望。10名消防战士,轮流下去搬小水泥块。终于,一只手臂出现在消防队员面前。

  在水泥板下,刘绍金的老伴已经死亡,而他也只有一只手臂能活动,正是这只唯一能活动的手臂让他敲开了生命的大门。

  5月15日1时30分,刘绍金被抬出了废墟。(于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