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被埋手脚坏死被迫截肢 醒来向妈妈要手(图)

2008年05月19日 17:1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5月17日,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小罗颖的父亲在安慰她

  “妈妈,我的手脚呢?”都江堰新建小学9岁女孩罗颖,在废墟中被埋20小时,当她被武警战士救出后,左手、右腿坏死,医生给她做了截肢手术。前日上午,昏迷4天的罗颖醒来,向病床旁的母亲询问左手情况时,她的母亲陈树彬眼含泪水的回答:“你的手被包扎上了,等你伤好了,就有感觉了。”

  被埋20小时与同学聊天

  罗颖是新建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地震时,她正在上计算机课,突如其来的灾难把他们一个班都压在了废墟中。而她的母亲陈树彬以及继父袁海,因为在逛街逃过一劫。陈树彬说,她与丈夫立即跑到学校,整个学校却已经变成了废墟。他们朝废墟中喊女儿的名字,没有回应,他们的手刨出了血,还是没见到女儿。20小时后,事情终于有了转机。13日,武警从废墟中救出女儿的同班同学刘显东,东东说,罗颖就埋在他身后,他们两个人从被埋开始就一直在聊天,他在被救出前都还听见罗颖在说话。夫妻两人等来了女儿生还的希望。随后,武警战士通过东东告诉的位置,救出了已经昏迷的罗颖。

  手脚坏死被迫截肢

  陈树彬说,女儿被救出后,被立即送到了成都三院抢救,医生诊断,颖颖的左手和右腿,由于长时间被石板挤压,已经坏死,必须进行截肢手术。听完诊断结果,陈树彬当场晕倒。“能保住其中的手或是腿吗?”看着妻子晕倒后,袁海当即询问医生。“你们立即转院去华西医院可能有希望。”医生表示。颖颖被转院到华西医院,但医生诊断后表示,必须立即对坏死的手脚截肢,否则会引发败血症。为了保全女儿性命,他们忍痛同意了手术,当天女儿被截肢。

  女孩醒来向妈妈要手

  “妈妈,我的手脚呢?”这是昏迷4天的罗颖醒来后对妈妈说的第一句话。前日上午10时,看着刚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的女儿,陈树彬眼眶含着泪看着女儿。母女俩相视几分钟后,陈树彬说:“颖颖,你的左手和右腿受了很重的伤,已经被包扎好了,你身体虚弱所以没有感觉,你伤好了,扯了纱布就有感觉了。”听着妻子与女儿的对话,坐在一旁的袁海转身,抹了一把眼泪,但随即转过身,看着女儿望过来的目光强颜微笑。(特派记者 李双全 钟臻)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