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绵阳:绵绵哀思奠亡魂

2008年05月19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上午,“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绵阳市街头一大楼前,下半旗沉痛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五月十九日电 题:绵阳:绵绵哀思奠亡魂

  作者 肖青 李保平 任毅

  呜咽的鸣号,肃穆的默哀。

  当时针指向十四时二十八分,中共四川省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高新区火炬大厦广场庄严、肃穆。大家停止了手中的工作,站了起来,静静地向“五·一二”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这里,是中国西部一个美丽的城市。然而,一场猝然降临的大地震打破了这里的祥和、宁静。截至十八日十八时,共有一万二千一百四十九个鲜活的生命在这场天祸中消失,美丽的羌族县北川县城夷为平地,六十多万绵阳人失去了自己的家园……

  灾情牵动着中南海。五月十六日,胡锦涛飞抵绵阳,立即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北川县慰问受灾民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面对被废墟掩埋的民众,他强调: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民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五月十四日风尘仆仆地赶赴绵阳,强调要将救人作为重中之重:“只要被困群众有一线生还的机会,就要百倍努力施救!”

  截至十八日下午六时,绵阳从废墟中救出的民众达二万三千六百余人,临时安置人员六十余万人,在灾难中受伤的五万七千八百余名民众正在精心治疗中,全市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

  在默哀追思后,市民们又投入到各自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刚从河南洛阳赶来的付会斌、田平等十五名退伍老兵则忙碌地去卸他们星夜运来的一大卡车药品、方便面等救灾物资。这些天,从全中国各地运往绵阳的救灾物资络绎不绝,在共青团绵阳市委所设立的志愿者报名点前,每天都有三至四千的市民前往报名。

  更多的绵阳人用自己的方式追忆着逝者:长虹公司为北川中学劫后余生的师生们举行了复学典礼;最大的灾民安置中心——九洲体育馆为北川、安县的学生开设了灾区课堂;很多市民在警笛拉响的时候伫立,摁响汽笛。这一刻,绵阳城悲伤而坚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