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疗队补给吃紧 广东卫生厅副厅长亲自操刀杀猪

2008年05月20日 05: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可把你们盼来了!”昨天中午12时20分,正在给队伍炮制午餐的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上身单穿一件迷彩服,紧紧抓住前来运送物资的该厅应急办主任伍岳琦和医政处副处长冯宏祥的手。医疗队队员们拿到记者带来的小袋榨菜后视如珍宝,“只准开一袋啊,省着吃!”这是该医疗队入川以来首次获得给养补充,此前医疗队每天连白粥都难吃到。

  多次送物资均告失败

  昨天早上7时,广东省卫生厅为医疗队配备的给养和帐篷、药品等物资,装满了两辆救护车和一辆吉普车从成都向映秀镇进发。广东省医疗队自从14日晚上进入映秀镇后,一直没有得到任何给养补充,医疗队的食物和饮水告急,但是,此前,多次前往提供给养的行动均告失败。

  广东省驻西南办事处、四川省卫生厅等在16日组织过给广东省医疗队运送物资,也请求离该医疗队最近的指挥部提供物资,但是均告失败。前天下午,前往映秀镇的道路正式打通,此前一天虽然一度宣称前往映秀镇的通路畅通,但因为发生泥石流,道路再次阻断。前日,广东省卫生厅当天派出的物资车,因为无法通过渡口,不得不中途折回。

  乘冲锋舟人力背负物资

  昨天上午10时40分,在映秀镇渡口指挥部的帮助下,伍岳琦和冯宏祥以及本报两名记者,各自背上肉脯、睡袋、从成都带来的熟鸡蛋等登上了冲锋舟,沿着岷江一路上行。因为冲锋舟负载有限制,所能携带的东西均有限制。

  因为陆路可能会被泥石流阻断,而水路则可能因为过于繁忙,物资可能无法上漕船,为保证物资确能进入映秀镇,该批物资运送分成两路进行。一路走水路,物资车搭乘漕船渡过岷江,然后由前晚紧急召集的志愿者队伍“老兵突击队”人力背负前往广东医疗队营地;另一路走陆路进入映秀镇。

  廖新波副厅长告诉记者,他万般无奈之下,向当地的灾民借“物资”给队员们充饥,“灾民们都很热心,我们连续三天都有猪肉吃呢。”“猪是怎么杀的?”记者此问一出,队员们马上七嘴八舌说了起来,“廖厅杀的,廖厅杀的,哈哈哈……”廖新波说,自己看到队员们的给养吃紧,就找到灾民们说明情况,结果灾民们都很支持,竟然连续三天都借到了生猪,“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是年轻人,没有经过苦难时代,杀猪这种东西,好多人见都没见过。我就找人帮忙,自己上阵了。”

  队员两人分吃一罐午餐肉

  “哇,有榨菜!”当记者把路上收获的6袋榨菜拿出来时,一些年轻的队员毫不犹豫地把手伸向记者,而年纪大些的队员,也盯着那几袋榨菜,队员们能够拿到一袋榨菜的雀跃,让记者们心酸,不忍看下去。“只准吃一袋啊,其他都不要开。”一位队员发出了严重警告,其他榨菜都收了起来,而伍岳琦、冯宏祥带去的午餐肉和熟鸡蛋,成了正在吃饭的队员们最美味的佐餐佳肴。

  “两个队员一罐午餐肉啊,不要多拿。”廖新波看着队员们的欢呼,发出了命令,背着重重的午餐肉进入映秀的伍岳琦对记者说:“再重也值得。”(记者姜永涛 汪万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