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程师拖断臂徒步17小时走出映秀镇

2008年05月20日 09:4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从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废墟中爬出,徒步近17小时,艰难地走了40多公里,武汉邮电科学院工程师王猛终于走到都江堰市。

  昨日上午9时,经北京专家5个多小时手术,王猛在成都空军医院睁开了眼睛。在昨晚与记者的通话中,刚做完手术的他声音显得很虚弱。

  12日大地震发生时,倒塌的墙壁击倒了王猛,他的右臂肱骨骨折,头、胸、背、腰、手、腿等多处压伤、挫伤、划伤。

  王猛是武汉邮科院四川代表处的一位技术骨干。12日中午,为了验收四川汶川的工程,他带领工人在映秀镇的公路路口,等待前往四姑娘山的客车。

  当日下午2时28分,大地震暴发了。在逃生的小巷里,一堵墙倒下,将王猛埋住。1块1米多长的大石板压在他的身上,两块砖墙夹住了他的头,他无法动弹、无法说话、呼吸不畅。同在石块下,呼救声四起,到处是婴儿的啼哭声。

  躺在石块下的王猛心情极其复杂,“这辈子到此为止了”。但求生的希望促使他没有放弃,他用左手一点点扒碎石,指甲全部翻起。终于,废墟中露出了一点空间,他可以呼吸了。

  幸好随行的工程队一位同事从废墟中爬了出来,他又找了几个人设法救助王猛。经大家齐心协力,近两个小时后,满身血迹的王猛在废墟中被解救出来。就在他们继续抢救被埋的其他人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余震抹杀了他们的全部劳动。

  当晚,下起了大雨。他们在卫星接收天线倒扣的“锅”里躲避冷雨。

  第二天,废墟中的呼救声停止,婴儿的啼哭声消失,四周静悄悄的。

  14日凌晨3时,雨慢慢停了。在王猛提议下,他们决定徒步向都江堰市进发。右臂断了,王猛就用左臂背着笔记本电脑,加上饮用水等,他背了十多公斤重物前行。与王猛一样,惊魂未定的人群蔓延数公里,在泥泞湿滑的道路上艰难跋涉。

  14日晚8时左右,满身是伤的王猛经过近17小时艰难步行40多公里,终于到达都江堰市。很快,他被子弟兵的军车送往成都。(记者瞿凌云 通讯员黄维佳)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