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爸爸,我可以捐1万块钱么?" 爱心在社区蔓延

2008年05月20日 09:4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有着几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年迈的老人到稚嫩的孩子,这种美德就像与

  生俱来的本性,根深蒂固。5•12四川汶川8.0级地震后,中华大地的每寸土地上,每天每时都不停发生着让人力量倍增的爱心故事。

  第一个“哀悼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18个社区共同捐款76万余元,并组织社区居民一起默哀。无论是伸向红色募捐箱的双手,还是含着泪水哀悼的眼睛,那些渺小的身影,在爱心后面划出伟岸的轮廓。

  第一次捐2万,回头再捐8万

  罗国全是左家塘街道红花坡社区的一位居民,地震后,他带头在社区的募捐箱里捐下2万元钱。随着对汶川灾情的进一步了解,罗国全心中积满了对灾区人民的担忧;他再次拿出8万元钱,放进了红色的募捐箱里。

  刚领的抚恤金,拿出来捐给灾民

  黄献生是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的三残人员。从电视里看到四川的地震灾情后,这个老人和老伴在家里哭了好几天。“我哭我们的同胞可怜,我也哭自己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年迈不能献血,家贫无力捐钱,靠着国家和社会救济生活的老人难受不已。最后他拿出了刚领的300元抚恤金,尽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想捐多少钱,爸爸都支持你

  在左家塘街道红花坡社区的办公室里,一个小女孩牵着爸爸的手走近募捐台。“孩子,你想捐多少钱?”女孩看着宣传板上的一幅幅受灾画面,声音有点哽咽:“爸爸,我可以捐一万块钱么?”爸爸没有迟疑,牵紧了女孩的手,点了点头。“只要你想捐,爸爸一定支持你!”他从钱包里拿出厚厚一叠钱,放到了女孩的手中。小女孩踮起脚,将钱投进了募捐箱。(李琪 夏二南 胡露)

  一叠湿漉漉的钞票 一个拄拐杖的孩子

  5月19日上午8时许,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与昔日的熙熙攘攘相比,今天的校园静悄悄的,孩子们低头小心翼翼地将爱心款放进募捐箱,沉默不语……

  在教学楼的后面,王帅、陈文弛、龚泰来和吴凌轩四个男生在悄悄地进行一场“秘密行动”。他们把一叠湿漉漉的钞票,从一个压得瘪瘪的箱子里取出来,一张张铺开,放到阳光下晒起来。自从学校发出“向灾区捐献零花钱”的倡议后,王帅立刻将自己省下来的400元钱取了出来。“我们想多捐钱,但光凭自己的力量有限,于是就想到了上街筹款。”在征得学校同意后,他们连夜写了封倡议书并亲手制作了募捐箱。

  18日下午,当他们来到步行街募捐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不过,他们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淋着雨在路边接受大家的爱心。“好心人太多了,几乎每个见到我们的人都会献上自己的爱心。”陈文弛说,一个卖伞的老爷爷,不仅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钱,还把自己的伞拿出来为他们挡雨。短短2小时,他们共筹集善款近1000元!由于雨太大,所有的钱都湿透了,孩子们决定晒干了再捐。

  “快到六一儿童节了,希望灾区的小伙伴能收到我的祝福和心意!”胡锦誉小朋友拄着拐杖费力地将钱放进了募捐箱。由于患有脑瘫,胡锦誉从小便与病魔作斗争。“妈妈告诉我,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战胜不了的。我相信灾区的小伙伴也一定能战胜困难!”这个9岁孩子淡淡说出的一句话,让人特别感动。

  在今天的募捐中,桐梓坡小学全体师生共捐出了71806.7元。这些钱将全部捐赠到本报和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捐建汶川爱心小学”活动中。(黄京 熊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