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留言板写下灾民心愿:希望亲人能看得到(图)

2008年05月2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哥哥:祝你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都江堰一批初中生19日在临时校舍复课,学生写上心意卡哀悼罹难的亲友,并借此舒解自己心中的哀痛。(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场天灾下来,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像磁石一样,牢牢吸住寻找失踪家人的灾民。人们到这里登记失踪者资料,并在一张小纸片上写下留言,希望亲人能看得到,令这里变成一个充满希望的角落。

  跋涉回乡找女儿

  “我真怕以后没有人再叫我妈妈了。”19日都江堰市四川农业大学分校临时安置点内,一个母亲向记者诉说心声。地震前,家住汶川县漩口镇的曹凤群与丈夫为生计到成都打工,得知地震消息后,心急如焚的曹凤群和丈夫立即赶回漩口镇,急切希望知道家人的情况。

  由于和通讯中断和交通阻隔,直到上周三,曹凤群和丈夫才回到漩口,但发现家园已毁,家中老人和13岁女儿姚静不知所终。夫妇问遍能找得到的乡亲,但都没有女儿和父母消息。夫妻到都江堰的医院和成都的医院都找不到亲人,无奈下,19日曹凤群到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临时安置点,登记儿女和父母失踪,希望能获代发信息,尽快找到亲人。

  幸存者报平安

  “爸、妈:我是王锐,我安全到成都了,你们如果见到我的留言,快点联系我”;“彭宏、彭明兰,我是妈妈,看到电话号码请马上打给我。”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分校门口的留言板上,贴满寻亲纸条。寥寥数字,透露了寻亲的心切及担心亲人的心情。

  19日到这块留言板贴寻亲字条的刘佳说,他住在汶川映秀镇的72岁爷爷刘清富、67岁奶奶刘群英,在地震后失去联系,想尽方法都找不到他们,现住在都江堰幸福镇的一家都很担心。四川农业大学分校的安置点集中了来自汶川的难民,他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只得通过留言板,希望爷爷、奶奶来到这里时能看到。

  相信弟弟会回家

  “张贵芬,女,62岁,5月12日在都江堰家属区被砸伤,之后被送医院,目前下落不明,联系人:女儿。”19日在都江堰救灾指挥中心的帐篷内,下落不明人员统计组的工作人员面前,短短半句钟内便有26人登记了失踪亲人的数据。

  家住都江堰市区的曾女士登记后说,她弟弟曾守铭在地震当天到附近的水库钓鱼,之后一直没有消息,现在父母都急坏了,到处找不到,除了发动亲朋好友去找弟弟,她也来到指挥中心登记,希望透过媒体发布信息。曾女士说,弟弟是好人,不会这么短命,相信弟弟很快就会回家。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