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重伤女子之托 记者背孩子4小时“爬出”映秀

2008年05月20日 11:20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见到妈妈,刘毅立即爬上床。



离开映秀的途中,懂事的刘毅一直很乖。



身旁是峭壁,脚下是怒江,记者背着刘毅紧张行走。

  5月13日,在汶川映秀镇,受重伤的母亲雷君将4岁的儿子刘毅托付给本报记者。记者“爬”30里山路将刘毅带出灾区。此前,雷君以为她和儿子是永别,昨天,她被直升机营救出,母子重逢。

  应病中妈妈要求 本报记者救助男孩 部分山路手脚并用 历时四小时脱离灾区 母子昨日重逢

  肩负嘱托 记者映秀背出4岁娃

  刘毅是个4岁的孩子,受其病中妈妈雷君的委托,本报记者5月15日将他背出灾区汶川映秀镇;此前,雷君以为她将和儿子永别。

  昨天(5月19日),雷君被直升机营救出,重新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刘毅。

  带出原因

  刘毅妈妈请记者带走孩子

  5月13日,本报摄影记者吴海浪来到汶川映秀镇灾民营中拍照片。当时,刘毅的妈妈躺在病床上,他不停地做鬼脸逗妈妈笑。温情的场面也感动着摄影记者吴海浪,他不停地按下快门记录这个感人的瞬间。

  雷君看到有人在拍他们,便喊住了吴海浪。她说,她盆骨骨折,依现在的状况走不出映秀,而孩子的父亲杳无音信,眼看着灾区人越来越少,她很担心4岁儿子的安全。

  雷君希望吴海浪带走孩子,如果以后她能出去,她会找吴海浪领回刘毅。“我见不得这么可爱的小孩在病人堆里待着。”吴海浪答应雷君的要求。

  映秀不通车、不通电、手机没有信号,妈妈最后亲了刘毅一下,转头告别。刘毅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妈妈说“你跟着叔叔走吧”,他很听话地抓住吴海浪的手。

  带出过程

  背着孩子4小时“爬”出映秀

  5月15日,两名记者带着孩子上路了。

  山路塌方、泥石流、余震……一个人走这条路都危险重重。更不用说背一个幼儿出映秀。

  一路上,吴海浪和另一名记者陈昆轮流背孩子。刘毅紧紧地搂着他们的脖子。

  身旁是峭壁、脚下是怒江,他们放慢脚步,紧张行走。而大部分山路都需要手脚并用,这更增加了危险。

  走了大半天,前方的路被新落下的大石挡住,如果要过去,记者必须双手扒着石头,侧身挪过。但这样,孩子便会被置于半空,万一孩子手一松,瞬间就会跌入大江。

  两名记者不敢冒险,待在原地左右为难。好半天,过来一路灾民,“用书包吧,把孩子装进去。”这不是最安全的建议,但别无他法,在灾区内,连绑孩子的绳子都找不到。

  幸运的是,站在书包里的刘毅并不慌乱,老老实实地搂着记者的脖子。

  出来后的陈昆浑身被汗浸透,“紧张的。”陈昆说。

  30里山路,他们整整“爬”了4个小时。

  [1]  [2]  [下一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