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伤得轻把药留给重伤员" 灾民感动湘医疗队

2008年05月20日 11:26 来源:红网-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图为省红十字会派出的紧急救援队员在给一位伤者清洗伤口。张勇摄

  刚刚苏醒的婴儿对护士喊着“妈妈”,受伤的灾民手术前还不忘安慰医务人员,当地医生无私地为外地救援队提供食宿……在灾区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忙碌疲惫的湖南医疗救援队工作人员,时时被灾区人民深深地感动着。

  婴儿对着护士喊“妈妈”

  “妈妈……”昨日(5月19日)清晨,湖南抗震医疗队的秦梅兰被稚嫩的声音唤醒,因连续工作缺乏睡眠的她抬起沉重的眼皮,发现怀里的男婴小潘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她。看到这一幕,“临时妈妈”秦梅兰充满欣喜。

  “这个出生才9个月的重伤男婴能救活,真是个奇迹!”湖南省人民医院医疗救援专家李灼日介绍,小潘成从汶川重灾区的废墟中救出来前,已经受了重伤。父亲和3名村民轮流抱着他,跋涉两天两夜,将他送到医院时,已奄奄一息。湖南医疗救援队专家经过通宵的抢救和几天的精心护理,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幸存者手术前安慰医生

  由于前一天余震比较强烈,开放了2天的手术室再次关闭。18日,彭州市人民医院只能在一楼腾出一间房作为临时手术室。在简陋的条件下,刚做完一场艰苦的手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几名医生十分疲惫。“医生,你们受累了,自己要保重。”53岁的黄姓女伤员一句贴心的话,让医务人员感到很欣慰。

  黄女士与人合伙在银厂沟开了一个农家乐。地震发生时,多数人被掩埋在垮塌的房屋下,不少人遇难或者受重伤,只有黄女士受伤较轻。手术前,黄女士还不忘安慰医务人员。

  把药品留给重伤者

  昨日,(四川省)彭州市人民医院的重伤员手术基本完成,湖南医疗队分批下到乡镇,深入灾区最前线进行救治工作。来自长沙市三医院的任朝晖等医务人员,驱车数百公里,步行3小时,赶到位于白鹿镇的3个灾民点,为400余名灾民进行救治、防病。

  “在灾民点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现在药品太宝贵了,我伤得轻,把药品留给重伤员’”任朝晖说,虽然很多人都失去了亲人,简陋的灾民点却充满温情,很多受轻伤的灾民都当起了志愿者,为老幼妇女服务,并且主动要求把药品让给重伤员。(彭放 唐江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