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邢台老震区首支民间抗震救灾救援队赴川

2008年05月2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邢台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牛琳 张鹏翔)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二天,太行落泪,邢襄含悲。邢台老震区首支民间抗震救灾救援队——“老兵救援突击队”今日凌晨二时二十一分登上火车,奔赴四川支援灾区。

  邢台这块曾经经历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第一次毁灭性大地震的土地,孕育了六百八十万感恩的民众,他们感同身受,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五名邢台“老兵”迅速集结,与他们从北京、山西、云南、甘肃等地汇集起来的十一名“战友”一起,在得到四川省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同意后赶赴四川抗震救灾。

  据了解,这支“老兵救援突击队”的召集人是邢台年届四十的退伍军人陈瑞明,他于五月十六日在互联网上发出倡议,号召战友们共同奔赴灾区,为救助灾区人民出力。八十多名战友积极报名响应,经过筛选后,十六名有救护经验的“老兵”组成了这支队伍。除去河北邢台的五名队员外,其余九名成员分别来自山西、北京、云南、甘肃等地。

  顾丽娜是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兵”,身材娇小的她告诉记者,她学过救护知识,听弟弟说陈队长组队参加抗震救灾,马上就报名参加了。“男人能做的事情,女人同样也能做!”据了解,十六名队员均在部队学过救护知识,部分队员参加过抗洪抢险等救援,大部分都有救援经验。

  十九日上午,陈瑞明和他的“战友”在河北邢台新世纪广场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发扬军人本色,不抛弃,不放弃,为了每一个生命的希望,争分夺秒,尽心竭力!

  陈瑞明说,此次救援队共有七人从邢台出发,其余队员都赴四川江油火车站集结,随后在江油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参加当地的救援工作。(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