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侧记:“我想给那些失去亲人的孤儿一个家!”

2008年05月2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日电 题:“我想给那些失去亲人的孤儿一个家!”

  ——郑州市民收养灾区孤儿侧记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我想给那些失去亲人的孤儿一个家!”在河南省会郑州,连日来,众多市民通过打电话、现场报名等形式要求领养或援助灾区孤儿。许多市民反映,他们收养孤儿的愿望强烈,而且多次和四川民政部门联系,“可能是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在打,因此电话根本不通。”

  今日,在郑州一处捐款现场,市民牧丽娜哭着对记者说。“我在电视上看到,汶川地震让许多老人和孩子失去了亲人,无家可归,我愿意领养或捐助灾区的老人或孤儿,让他们不再孤单。”

  “看到灾区的孤儿,每次都泪流满面。”现年三十多岁的孙女士说,婚后一直没有孩子,但特别喜爱孩子。“我想收养一名女孩,我想让她知道,家破了,还有很多家庭张开双臂拥抱她。”她说,自己想给那些失去亲人的孤儿一个家!

  初步统计,现场有二百多个家庭报名要求领养孤儿或在灾害中失去亲人的孤寡老人,市民们还现场捐出近二十万元人民币的抚养资金。与此同时,由郑州一家都市报牵手大陆四十五家媒体发起的“怀抱”行动,引起读者强烈反响。

  市民高女士说,地震发生后,通过电视看到那些灾区的孤儿后,心里非常难受。“看着电视上那些孩子伸出的小手,我好几次心疼得哭了。”高女士与四川民政部门联系,但电话根本打不进去,没办法,她只好求助于当地媒体的“怀抱”行动,希望能收养一名孤儿。

  “收养孤儿,既是帮灾区又是帮自己。”郑州市民朱先生说,自己有一段不寻常的经历,十分渴望能收养一名四川的孤儿。原来,朱先生曾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因患白血病不治身亡。这让朱先生对孩子既爱又恐惧,很长一段时间不敢提孩子的事,不敢要孩子。

  朱先生说,当看到地震后的那些孤儿,再也抑制不住对孩子的爱,他心疼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收养一名孤儿。”他说,自己虽不能为灾区做更大的贡献,收养孤儿既减轻了灾区的负担,也圆了做父母的梦。

  “不管男孩女孩,我们都会视如己出,一辈子呵护他(她)的。”朱先生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

  据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收养人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身边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年满三十周岁。收养人只能收养一名子女。

  此外,各种证明材料齐全后,收养当事人、被收养人须亲自到当地民政部门社会福利处,办理收养登记手续。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