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忧心余震 成都市民“抢”睡具忙“圈地”

2008年05月2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日电 题:忧心余震 成都市民“抢”睡具忙“圈地”

                中新社记者 刘万强 杨强

  五月十九日晚间官方有关四川汶川大地震最近两天可能发生六至七级余震的消息,使“锦官城”四川成都的众多市民今天纷纷抢购简易睡具等物品,并在街头早早圈地,为今晚继续露宿街头做准备。

  成都市区卖折叠床具、折叠椅子、蚊帐的店面这两天生意异常火爆。今天下午,记者在成都罗锅街上看到,这些平时门可罗雀的经营睡具的小店如今顾客络绎不绝。一家小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四点前他已经卖出了八张床,生意比以往好很多,因为大家都想着安全。

  市民们对街头的空地抢夺也很激烈。成都罗锅街和玉带桥街等五条路交汇处的一片空地,成为附近市民露宿街头的黄金宝地。这块宝地今天中午已被周围市民用简易帐篷、席子以及私人车辆瓜分了大半。一位抢到空地的李姓女士称,“今天早早就来抢位置了,不然晚了就没有了。”在她的帐篷前,她和家里养的小宠物狗嬉戏玩耍。她对政府发布的余震预报表示肯定:“老百姓不容易,政府也不容易。不管怎么样,发布了总比没有发布好,这样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嘛。”她认为,如果不发布信息,居民听信谣言,在家睡虽然不来回折腾,但总是提心吊胆的。

  这位女士说,到了晚上,市区的空地都会被占满,一些汽车把马路都占了。此言非虚,昨夜今晨记者在成都市区人民南路、武侯大道等地也亲眼目睹此等景象,并且记者也露宿街头一夜未眠。

  余震的消息也使一些机构的正常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成都一家银行工作的李女士的女儿,今天下午四点就早早下班,陪妈妈看护抢到的地盘。她说,非常时期所以就提前下班了,以前五点半才下班。一名十岁的女孩子也在罗锅街一栋大厦的屋檐下抢到了一块空地,她说今天因为怕有地震学校就放假了。

  总体上,成都生活秩序比较正常,通讯、电力、生活都有保障。

  有地震专家今天在当地电台、电视台电视上表示,这次余震对成都几无影响。但是受访对象都表示:安全第一,今晚仍会选择在外露宿,直到政府解除警报为止。(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