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批36名汶川地震重病伤员坐飞机转运到外地就医

2008年05月21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蔡超)20日15点36分,首批通过飞机转运到外地就医的36名汶川地震重病伤员,搭乘川航救灾001号航班从成都飞往广州。

  由于在汶川地震中受伤人员过多,并不断有新的伤员送往成都及周边地区医院,部分伤员已经开始陆续向外省、市转移。为给重症病人争取有利的救治时间,减少在病人转移途中的病痛,川航继大力参与九寨沟滞留旅客运输任务后,又主动向民航西南管理局主动请战。民航西南管理局慎重研究决定将此次重病伤员转运任务交给川航。

  接到任务后,川航组织了20名机务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紧急对客舱进行改造,并只用了75分钟就顺利完成改造工作,并做到了改造合理,安全周到。36名伤员以担架旅客为主,稍有一个小小的环节考虑不周到,就有可能在转运过程中造成伤员二次伤害,而担架的固定就成为这次空中转运的关键点。川航机务队员经过研究决定将飞机的客舱座椅每四排拆三排留一排作为担架固定基点,并采取交叉固定方式,同时还要考虑到一些重伤员和输液器具的安放,医护人员的座位等,并创新设计自制输液挂钩,以确保伤员空中转运安全可靠,万无一失转运广州。

  拆除座椅后的飞机不能载客,只能空舱返回,对此,川航表示民众生命危在旦夕之时,时间就是生命,为抗震救灾做贡献是川航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20日上午,川航还特地组织员工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培训后在现场担运病人上机。

  下午14点10分,120急救车运输担架伤员通过绿色通道到达双流机场南头K339重要航班机位,每名担架旅客被7、8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抬进客舱,通过应急舱门进入客舱。川航董事长蓝新国也和志愿者一起担运伤员进入机舱,安慰伤员。

  为给36名伤员提供安全优质的空中服务,川航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资深机长郭光执飞,并派出了两位乘务长李翔、江楠带领党员乘务组保障航班,以及时应对病人在飞机上各种特殊情况。(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