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交通部门正抓紧抢修汶川南北东线三条通道

2008年05月21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二十日十八时,汶川通往外界的四条通道中,目前西线畅通,南线、北线、东线仍未抢通。

  据介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通往阿坝州理县、汶川县、茂县、映秀镇、卧龙特区,成都市彭州市、崇州市、都江堰市,德阳市绵竹县、什邡市,绵阳市北川县、平武县,广元市青川县等重灾区的对外主要公路,受余震影响,部分路段坍方不断,经保通人员全力抢修,目前保持正常通行。

  汶川通往外界的四条通道中,西线国道三一七线从成都经雅安、宝兴、理县到汶川通道继续保持全线畅通。目前,保通力量仍集中在国道三一七线红叶电站到理县段、理县到汶川段。西线绕行线省道三0三从映秀经卧龙到达维,目前从达维经日隆到卧龙熊猫馆继续保持通车。从熊猫馆向映秀方向推进八公里,重庆市公路局支援队伍于今日赶到当地。

  南线国道三二三已于十七日抢通到映秀,映秀至汶川目前未抢通,主要问题是大面积滑坡导致映秀至草坡二十二公里公路全面损毁。

  北线从茂县-汶川损毁严重,抢通进展缓慢,阿坝州交通、武警抢修队伍、甘肃支援的抢修队伍正从两端全力抢通。东线省道三0二线北川至茂县段茂县境内已抢通,北川境内垮塌严重,部分路段已形成堰塞湖,从北川无法进入抢通现场,计划由武警部队从茂县向北川继续抢通。省道三0三线映日路卧龙至耿达段还有八里未通,映秀至耿达公里二十三公里未通。

  重灾区北川的三条对外通道中,目前有两条未抢通:省道三0二线北川至茂县尚未抢通,具体情况汶川东线已述及。北川经省道一0五、省道二0五至江油的通道不通,主要问题是陈家坝段有五百万立方塌方,形成坝高七十米的堰塞湖,短时间内无法抢通,目前正清除塌方、抢修便道,垮塌的陈家坝桥已抢通便道。据不完全统计,地震灾害已造成四川交通基础设施损失约三百二十二亿元。同时,由于余震不断,给抢险保通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农村公路抢修方面:地震灾害共造成重灾区阿坝、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六个市州的二百五十九个乡镇对外公路中断,截至二十日十七时,尚有四十六个乡镇仍在抢通之中,比十九日晚减少十三个。(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