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新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额过亿元

2008年05月21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题:八方支援(三十一)

  保险业支付赔款已达一千四百六十万元

  截至十九日,中国保险业支付地震灾区保险赔款已达一千四百六十二点九万元人民币。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十万件,被保险人死亡四千四百三十四人,伤残二千八百四十一人,被保险房屋倒塌二点八四万间。各保险公司共为地震灾区捐款逾一点六四亿元,其中,机构捐款超过一点一亿元,员工捐款近五千三百万元。

  另悉,位于灾区的保险机构自身在地震中也遭受较大损失。截至十八日,保险业有四十三家分公司、二百零九家支公司、二百五十家营销服务部因灾受损,预计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二四亿元。保险业遇难员工十七人,遇难营销员十七人,受伤员工一百二十二人,受伤营销员一百四十五人。 (翁阳)

  港商杨勋捐款五百万盼地震灾民早日渡过难关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东惠州市掀起捐款热潮。惠州市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在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赠了二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抗灾,其后又捐赠了三百三十九万多元的款项及大量衣物到四川地震灾区。

  杨勋说,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他作为一名佛教徒,一直心系灾区安危,面对灾区人民的困苦,他会尽己所能,也希望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灾害的救助中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慈悲、关爱、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提供帮助。 (刘燕 曾润泉 康孝娟)

  广东东莞市财政一千万援助汶川

  在日前向四川汶川县捐赠三百万元的基础上,东莞市委、市政府近日决定,从市财政再增拨七百万元援助四川汶川灾区。合计一千万元,款项已汇出。

  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东莞市委、市政府迅速召开抗震救援动员大会。东莞市各部门、各镇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五月十九日十九时,全市社会各界已向灾区捐款捐物总额近一亿元人民币。 (李映民)

  受灾重镇都江堰金融机构恢复营业

  五月十八日十时,交通银行都江堰一网点已全面恢复办理对公、对私业务,成为当地首家全面恢复营业的金融机构。

  交通银行总部向当地分支机构发出指令,在大额支付系统因抗震救灾需延长开放时间期间,要指定主要岗位业务人员随时待命,以备紧急调款。交行并设立抗震救灾信贷支持特别通道,对成都等受灾较重地区分行上报的有关抗震救灾授信业务,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给予急事急办,确保二十四小时完成审查审批。

  据悉,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上海银监局积极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多种方式支持灾区人民,同时作出表率,捐款十万二千五百八十元人民币。截止十九日九时,上海银行业共向灾区捐款六千五百六十九万元。(姜煜)

  国学大师文怀沙沈阳赈灾义卖书法作品

  写有“众志成城”和“大慈大悲”八个字的国学大师文怀沙两幅书法作品,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就以八万七千元人民币的高价,被两位爱心人士买走。这是发生在沈阳一场赈灾书画拍卖会上的一幕。

  百岁国学大师文怀沙老人得知此次义卖会后,提笔写下了“众志成城”和“大慈大悲”八个大字,免费捐献给拍卖会,最后两幅作品被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买走,可谓是“字字万金”。

  这场拍卖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四十三幅作品全部拍卖成功,拍卖所得的善款四十一万八千元,会后将通过沈阳市红十字会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 (刘佳)

  新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额过亿元

  截至十九日中午十二时,新疆捐赠办公室和新疆慈善总会已累计接受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总额达一亿五百二十九万余元人民币。其中接收捐款总额为一亿零六十三万元,捐物折款总额为四百六十五万余元。

  除捐款捐物外,新疆各族民众还用多种方式支援四川灾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不少孩子成了孤儿,目前,新疆已不少市民向当地民政部门提出申请,表示愿意领养这些孤儿。(汪金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