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可乐男孩”逗乐悲伤中国 一度传言去世(图)

2008年05月21日 03: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薛枭被救援人员抬上担架。(央视截频)

  去世传闻引发关注,网友辟谣称其已做截肢手术,目前状况良好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5月15日的央视灾区直播中,一名获救的大男孩对营救人员说“我要喝可乐”的镜头,牵动了千千万万观众的心。人们都被他经受磨难依然乐观的精神所打动。日前一度传闻他已去世,网友纷纷发帖悼念。峰回路转,昨天网络传来喜讯:有网友表示“可乐男孩”薛枭没死,他的名字还保留在最新的华西医院名单中,还有网友指自己曾到医院看望,他目前情况很好,只是右手被截肢了。

  “可乐”式乐观感动世人

  5月15日19时,来自广东的救援人员在一栋垮塌的四层教学楼内发现了两名幸存者,其中一个就是后来被称为“可乐男孩”的薛枭,尽管自己的伤势较重,但他却坚持让救援人员先救另一个幸存者。

  在灾难过后第80个小时,薛枭终于获救。就在人们要将薛枭抬上救护车时,他突然向在场的救援人员说,“叔叔,帮我拿支可乐”。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这句话逗乐了,他们纷纷说,“好,给你拿可乐。”谁知薛枭又说,“要冰冻的”,救援人员马上答应,“好的,拿冰冻的。”

  当时,这一幕被中央电视台的镜头记录了,这个17岁的男孩从此被网友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可乐男孩”。

  一度传言男孩去世

  薛枭的事迹深深地刻在千千万万观众的心上,自从“叔叔,帮我拿支可乐”镜头播出后,网友纷纷发帖关注他的近况并为他祈祷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喝上可乐。

  不过,前几天有网友爆料薛枭已经去世:“他已经过世了,本来说是要截肢的,但是在手术过程中坚持不下来,走了。希望你在天堂里过得好好的,在人世间你很乐观,希望到了那里你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带给其他的人......”一时间众多网友跟帖表达哀悼和失落,他们叹息乐观的“可乐男孩”最后可能还是未能喝上一口可乐。

  网友辟谣:他刚截肢

  昨天,网上再次出现关于薛枭的新消息,网友“我就是喜欢简单”爆料:“郑重声明:薛枭没有死!请大家为他说句祝福的话!”引起了网友强烈的反响。

  得知薛枭还活着,网友们最关心的就是“他喝到可乐了吗?”“有他的照片吗?”都迫不及待要为他送上祝福。

  网友“zsjba”看到此消息后立刻查看政府昨天公布的最新伤员名单,并把有关记录摘录了出来“2302008-5-161196462骨科32薛枭男17汉族绵竹汉旺镇骨科32”,“我去华西医院官方网站查了下,在华西医院地震住院伤员最新信息、名单中找到了薛枭,如果这资料是最新的,那他应该没死。”

  而网友“要你命四千”更指自己是薛枭的好朋友,他到多个论坛网站辟谣:“薛枭死了绝对是传言,他现在正在华西医院第二住院楼九楼五十床,目前情况很好,只是右手被截肢了。”

  不过,有网友鉴于之前网上传言薛枭已死,希望楼主能提供相片等有力证据,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发现网上有薛枭近况的图片。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