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医生日记:灾区医院里人数最多的是志愿者

2008年05月21日 13:3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5月17日下午,由北京成林骨科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援队整装待发,医疗救援队携带药品以及必备医疗器械等物品,搭乘飞机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灾后救援,同时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70万元的药品。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记作者:北京医疗救援队队员、北医三院骨科医生 王圣林

  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多云 还有余震

  灾民们也许还没擦干痛失亲人的泪水却已奉献自己的爱心

  一晃,已经来到灾区3天了。工作还是依旧满负荷的,越来越多的患者转来绵阳中心医院,主要的还是骨科患者。

  这两天的忙碌工作中,我们的辛苦和劳累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最想告诉大家的,却是他们的故事——这些灾区普通的人们,他们也许还没有擦干自己痛失亲人的泪水,也许还没有想起自己的伤痛和困难,却已经开始奉献自己的爱心。

  灾区的医院里什么人最多?不是患者、不是家属和医护人员,而是志愿者。很多志愿者就是出租车司机师傅,他们的车就停在医院附近,看到我们,主动上前,给钱没有人会收的;很多志愿者就是普通市民,他们送来自己家里做好的米饭、馒头、粥还有鸡蛋,你要是走在病房和医院里,肯定会有好几个人拿着吃的追着你:医生辛苦了,吃些东西吧;今天我们在手术室干到天黑,下来的时候口很渴,喝了一碗志愿者送来的菜粥,大家都说,真的是太好喝了……

  在这里,假如你来不及收拾的杂物转眼就被收拾好,假如你看到饮料却不知是谁给的,你都会自然地想到他们。你的谢谢还没有说出口,他们已经淡淡一笑,在你身边匆匆走过了。看到他们的身影,看到他们扎在胳膊上的红丝带,我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感动我们的,还有幸存者。我今天在手术间隙,无意间问起一位医生家里的情况,得知他是来自受灾很重的北川县,是县医院的外科医生,地震的时候他在绵阳市进修,躲过了灭顶之灾。而他们单位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一千余人,仅存数人。他说,为了他们死去的同事,他也要在这里继续工作,一定要多救活一些人。北川一位12岁女孩和几十个同学一起被埋在教室里,几十个孩子有的死了、有的还有一口气,这些当时还活着的同学们约定:只要有一个人活着出去,就一定要把消息带出去,告诉爸爸妈妈,以后到这里来找我们。最后,只有这一名女孩得救,但是却永远失去了双腿。在她手术结束回到病房的时候,大家看到她的双腿被截肢都很难过,但是她说,叔叔阿姨别难过,我不哭,一定好好活着,我还要去告诉我同学们的爸爸妈妈,到我们被埋的地方去找他们啊。听到这里,我的泪水已经控制不住了。

  余震还在继续,“战斗”也在继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