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什邡12岁小学生意志惊人 咬破腮帮饮血自救

2008年05月21日 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一个小学生,被压在废墟里口渴难耐怎么办?什邡市洛水小学的龚辉的办法是———咬破腮帮,喝自己的血!在医院,这个不满12岁孩子讲述的自救经历令人惊叹。

  龚辉是洛水小学五(1)班学生,他回忆:地震发生后,大家正准备上课,突然教室开始摇晃,墙上的东西往下掉,他立即往外跑。刚跑到拐角处,楼梯间一下子塌了下来,龚辉马上被砖块和预制板压着,双手被砸伤,无法动弹。“我被压倒时,感觉房子还在动,过了好一会才停下来。”龚辉说,他马上就听到哭喊声,有人喊救命,自已也跟着喊了起来。

  细听周围的喊叫声,龚辉很快发现在他前面的是班长张玉婷,后面是肖佩林……还有很多同学在周围。“我们喊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没看到有人来。我当时想,这样喊下去会口干舌燥,不如一个接一个喊。”在龚辉的号召下,被埋同学挨个喊“救命”。

  由于远离市区,洛水镇在震后一段时间内尚无大批营救队伍赶到。天黑前,龚辉和同学们的呼喊声被赶来的工人听见,遗憾的是,肖佩林得救了,龚辉却仍被埋在废墟里。

  “我听到妈妈在叫我,那时我呼喊的声音越来越小了。”龚辉说,他感到口渴难忍,“实在受不了,我就使劲用牙齿咬自己的腮帮,咬了三下,我感到一股血流了出来,马上吞下。”龚辉说,“刚开始咬的时候还觉得疼,后来咬多了,就习惯了。”“我一口渴,就咬腮帮喝血。”

  喝血并没有缓解龚辉的疲劳,13日凌晨,他迷迷糊糊睡着了。是班长张玉婷叫醒了他:“龚辉,我们都不会死,会有人救我们的!”这句话让龚辉一下子充满信心。他在废墟里与班长商量:没有脚步声,就不呼喊,节省体力。终于,到下午2时,张玉婷、龚辉相继被挖出来。

  龚辉双手长期被压,损害严重;面部等多处受伤,浮肿厉害。得知家境贫寒的小龚辉勇敢自救的故事,收治他的德阳市第二医院廖医生说,这是她从医以来见到的最坚强的病人。目前,龚辉已转到重庆市儿童医院继续治疗。(特派记者尹安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