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通辽市原奈曼旗旗委书记涉三罪一审判10年

2008年05月21日 16:15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5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大副主任贾裕民腐败案作出宣判,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被告人贾裕民有期徒刑十年,同案被告人丁宝茹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李炳辉因犯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本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由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至2000被告人贾裕民在担任通辽市奈曼旗旗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人事调整、国有企业转制过程中,收受他人贿赂12次共计90000元。1999年8月,被告人贾裕民作为奈曼旗的旗委书记,在战友、熟人关系的驱动下,置国家的政策规定于不顾,指令旗粮食局局长曹云杰放弃到自治区商务厅争取玉米出口指标,让分管粮食工作的副旗长李炳辉和曹云杰一起与通辽市通宝日杂土产公司经理丁宝茹联系商谈向娜华兴(深圳)电子有限公司销售2万吨玉米事宜,在奈曼旗粮油购销公司发运的第一批5千吨玉米在厦门被抵价倾销,存在显而易见风险的情况下,没有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即越权决定并指示李炳辉等人继续履行合同,最终导致奈曼旗发往南方的近2万吨玉米被诈骗,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间接损失近300万元。被告人丁宝茹在这起玉米交易中将271442元侵吞据为己有。

  2005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在扣押贾裕民家庭财产时,除去其家庭合法收入、贾裕民不同时期收受的251300元礼金、9万元受贿款及其它非法所得12万元外,还有2449325.21元,美元5500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贾裕民利用其担任奈曼旗旗委书记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贿赂900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被告人贾裕民作为奈曼旗旗委书记,违反国家粮食流通政策规定,超越职权干预国有粮食企业的自主经营,给国家造成17481896.62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告人贾裕民个人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对其个人财产人民币2449324.21元、美元5500元不能说清合法来源,其行为已经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李炳辉身为分管粮食工作的副旗长,违反国家粮食流通政策规定,超越职权干预国有粮食企业的自主经营,给国家造成17481896.62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告人丁宝茹利用其担任集体企业经理的职务上的便利,将本企业的货款271442元予以侵吞,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依法以被告人贾裕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被告人李炳辉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丁宝茹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追缴被告人贾裕民不能说清合法来源的2449324.21元,美元5500元,受贿所得90000元,其他非法所得120000元;追缴被告人丁宝茹财产人民币271442元。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贾裕民、丁宝茹不服,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作者:曹萌 范东哲 王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