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残疾“流浪艺人”用歌声鼓励四川地震灾区同胞

2008年05月2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山东网临沂5月20日电(记者 周秀光 通讯员 周宝云 刘文超)在网上搜索“无腿流浪歌手”,你会看到一段视频,一位无腿硬汉在视频中为四川震灾地区广大灾民深情演唱:“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位在意外事故中痛失双腿、靠流浪卖艺为生的年轻人,是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人陈州。汶川地震发生后,正在外地流浪的陈州深受震动,在捐献了500元的爱心捐款之后,他又专门赶制了这段视频,用歌声为震灾地区的人们送去鼓舞,送去祝福。

  今年26岁的陈州,是苍山县二庙乡人,13岁的时候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双腿。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陈州最终选择了坚强面对。虽然没有了双腿,但他有健全的歌喉,他决心依靠自己的歌声来养活自己。在流浪卖艺的这些年里,陈州多次依靠双手“登”上泰山,山西的五台山、安徽的九华山、浙江的普砣山、福建的武夷山……到处都留下了他坚强不屈的身影。陈州的的坚强和乐观,感动了无数的人,也使陈州不仅完全自力更生还娶妻生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汶川地震发生后,陈州正在北京。无情的震灾深深刺痛了这位不屈的硬汉,怀着沉痛的心情,他当即在当地为灾区人民捐献了500元善款。捐款后,陈州依然无法平静自己,思来想去,他决定录制一段视频,专门为灾区人民唱一首歌,鼓舞大家挺起胸膛,重建美好家园。陈州选择了郑智化的《水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终于在简陋的弄堂里录制好了这段视频。

  视频中,陈州举起一张纸,上面写着“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随后,他用低沉的话语说:“四川遭灾了,我想帮他们。为什么?我在那儿要饭的时候,人家给过我饭吃。”接着,视频中响起了陈州浑厚的歌声。

  5月20日下午,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陈州坚定的说:“虽然大地震震垮了我们的家园,但是震不垮我们的精神。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汶川一定会以崭新的面貌重新站立在我们面前。” (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