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哀悼日第3天 上万民众聚集天安门广场为汶川加油

2008年05月2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0日1时许,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降半旗,数万同胞挥舞国旗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进行悼念活动,广场上的人群自发喊起,“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二十一日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北京上万民众自发来到天安门广场,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致哀。

  中午一点半钟,在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的入口处设立安全检查,身背背包者自觉接受安检,四五辆警车分布在广场不同的位置。

  接受安检后的人群络绎不绝地涌向广场国旗区,三位身穿黑色T恤衫的年轻人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机场的工作人员,今天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特意从首都机场花了两个小时路程赶到天安门的。一位手举国旗的田女士告诉记者:“最后的哀悼日意义同样重要,纪念地震中罹难的同胞是为了让活下来的人们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两点钟,旗杆下挥舞国旗的人群越聚越多,突然人群中传来:“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的口号声。一位身穿黑色短袖装的男学生领喊:“中国”,随后人群跟着他高喊:“加油。”呼喊声此起彼伏,一遍一遍地富有节奏地高声呼喊。人群里传出了《国歌》。

  领喊口号的学生一遍遍地高喊,脸上流下一串串汗珠。事后他告诉记者,他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今天来这里就是悼念,感受到中国的凝聚力,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精神将永远延续下去。

  人们用手机、DV机记录着激动人心的时刻。有的人还举着自己打印的“祖国伟大、民族博爱、汶川坚强、明天更好”的横幅。

  记者注意到人群中还有一个七个月大的孩子,他是姥姥抱着来的,虽然不会说话但姥姥的话不多,就是来为中国加油的。

  四五辆警车停在广场两侧,大约有二十多位警察来往穿梭于人群中。一位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主要是怕情绪激动的年轻人会发生踩踏事故。

  十四点二十八分,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同一时刻,天安门广场上万民众的呼喊声戛然而止,人们神情肃穆面向国旗,肃立默哀三分钟。三分钟过后,人群中传来一位女声清脆的声音:“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为汶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此后,悼念的人群渐渐散去。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