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哀思墙上开出希望之花

2008年05月21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五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里,福州宝龙广场上竖立的两面以黑色为背景的哀思墙前,许多市民纷纷驻足,悼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图为人们在哀思墙前献菊花寄托哀思。 中新社发 小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哀思墙上开出希望之花

  作者 张彩林

  “灾难夺走了他们的生命,而我们此刻的哀悼,是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前行;天灾大难,让我们心意相同,心系一脉;人与人相互靠近,才能相互温暖,我们的悲痛与惨剧才能化为无尽向上的力量……”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矗立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前的两面“五•一二特大地震哀思墙”上的这段话格外醒目。

  从十九日至今,这两面由此间媒体和宝龙城市广场临时搭建的哀思墙,成为了福州市民寄托哀思和表达祝福的中心。不论是墙面上贴满的写着哀思与祝福的黄色小纸片,还是墙体前黄白相间的菊花丛,都让人感受到了榕城市民心系灾区的真诚,收获了来自福州市民的感动——善良、无私和团结带来的感动。

  今天,福州,淫雨霏霏,哀思墙在雨中静立着,被雨水打湿的纸片上,字迹与图片依然清晰可见。

  下午二时二十八分,当记者来到哀思墙前,只见路过的行人不论男女老少,都情不自禁地撑着伞走到墙前,看看那些心愿、看看那些图片,伫立良久。

  不知是哪位小朋友,用稚嫩的笔迹画了一幅画贴在墙上:夜空中一轮弯弯的月亮,旁边伴着两颗星,草地上立着一座炊烟袅袅的房子。或许,那就是孩子心中永远不倒的房子。

  一位署名为“丫头”的在心愿卡中写道,“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奇迹,人性的光辉,中国人民是伟大的、勇敢的,我们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

  “我是四川人,我希望四川能早日重建家园,谢谢全国人民对四川的帮助。四川加油!中国加油!”四川籍在闽务工的岳成林也留下了自己的心声。

  正在广场组织募捐的一名福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二十日晚这里聚集了数百人,自发祭奠震区罹难者,素不相识的人们将爱心蜡烛接力传递,整齐地摆出一个巨大的“心”形,从写祈愿、默哀到结束后的现场清理,一切都井然有序,仿佛有股神奇的力量团结着大家。

  一张张黄色的祈愿卡、一朵朵绽放的菊花、一双双凝视的眼睛,已将无限的哀思遥寄四川震区。相信福州人的拳拳爱心,定能驱散震区群众心中的阴霾,点燃他们的希望。(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