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华西村将申请收养百名地震孤儿

2008年05月22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八方支援(三十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灾区捐赠四百顶帐篷

  由于目前灾区急需帐篷,经中国商务部协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四百顶帐篷二十日已运抵四川,其中八十顶帐篷在成都用于安置映秀镇数百名被救儿童,其余三百二十顶将运往汶川县灾区,用于安置两千五百名儿童。

  商务部二十一日称,近两天还将有一批由国际机构和外国政府援助的两千六百四十顶帐篷运抵灾区。(张大伟)

  空客捐款灾区并计划长期援助重建项目

  专程访华的空中客车总裁托马斯•恩德斯代表空客员工通过中国外交部向中国汶川大地震的受灾百姓捐款人民币五百万元。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联合向四川灾区捐赠十套专门用于飞机紧急救援的担架设备,总价值达二百一十余万元。这种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利用飞机运送伤员的安全性。

  托马斯•恩德斯在此间表示,根据空客的中长期援助计划,在紧急救援工作完成、灾区重建工作展开后,空客公司将会继续支援中国政府的重建灾区项目。(周音)

  中国质检部门全力修复地震灾区特种设备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披露,汶川地震后,全国特种设备相关企业组织了三百个工程队投入灾区受损设备的修复工作。

  经质检部门派往灾区的四十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服务组在一线排查,目前,四川省受灾较重地区受损特种设备九千一百二十八台、压力管道八千零五十一公里。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五月二十二日,全国质检系统还将组织一百五十四人赶赴四川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服务。(刘长忠)

  二千余吨湘米驰援四川地震灾区

  今天清晨,长沙火车北站正在紧张装运大米。货运车厢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红色条幅格外显眼。二千零四十吨湘米今明两天将从这里陆续启运,送往四川地震灾区。

  地震灾区群众和救灾解放军、武警官兵急迫需要粮油。国家有关部门向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达紧急指令,决定动用十六点四万吨中央储备粮油供应地震灾区。

  此外,中储粮总公司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紧急捐赠价值约九百万元的三千吨大米。总公司全力组织湖南、四川、湖北等地直属企业为四川地震灾区紧急加工、调运大米。农业大省湖南承担了主要调运任务。(刘双双)

  广东向地震灾区援建首批活动板房启运

  广东向四川地震灾区援建的首批三百多套活动板房二十一日从广州启运。

  据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向明介绍,应国家要求,广东共将向地震灾区援建六万套活动板房。活动板房为特殊材料制成,每套面积为二十平方米,可使用半年至一年,可抗七级地震和六级台风。二十一日启运的约三百多套活动板房由三十九辆汽车分装运送,计划在十天内到达灾区现场。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内十几家企业正加班加点生产活动板房,力争在两至三天内发货。(郭军)

  厦门将援建成都地震灾区一万套过渡安置房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该市将于八月上旬之前为成都地震灾区援建一万套可供使用两至三年的过渡安置房。

  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过渡安置房,是厦门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进行的。这一万套过渡安置房初步预算将动用资金逾一亿五千万元,资金将全部由厦门市、区两级财政共同承担,所有建设费用不动用社会捐赠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资金。

  潘世建表示,首批两千五百套过渡安置房将在六月二十五日之前完成。(杨伏山)

  华西村将申请收养百名地震孤儿

  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中华第一村”华西村决定收养一百名在四川汶川地震灾难中失去双亲的孤儿,用华西人的爱心温暖每一个孤儿。

  当“五•一二”震灾发生后,华西村立即向汶川地震灾区汇出了一百万元人民币爱心款。华西村党委为此又作出了两项援助:收养灾区一百名八岁以下的孤儿,赠送一百台拖拉机帮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还将分批安排四百多名在华西村工作的川籍职工回老家探望亲人。

  华西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协恩说,在得到民政部门同意后,将派出专人到四川灾区迎接他们,并承诺全面负责对他们的生活和教育费用。(洪晓红)

  山西省妇联发心系灾区爱洒儿童倡议

  山西省妇联决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在山西全省少年儿童中发起“心系灾区,爱洒儿童”的活动。

  倡议提出:针对目前地震灾区儿童生活学习面临的困难,山西少年儿童可力所能及给予援助, 把平时节省下的零用钱、多余的书包、课本、文具和生活用品,一元钱、一支笔、一个本子都能表达对灾区小朋友的一片爱心,一份真诚,一种祝福,汇聚成一股暖流,为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学习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张恩)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