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湖北紧急赶制帐篷为灾区同胞避风雨

2008年05月22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湖北紧急赶制帐篷为同胞避风雨雨 中新社记者 章敦华 艾启平

  五百万同胞无家可归,灾区急需二百六十万顶帐篷!荆楚大地紧急动员,全省开足马力,不舍昼夜赶制帐篷。

  十九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主持会议,对全省六个市州下达了赶制帐篷命令,同时要求葛洲坝集团、中建三局、中铁十一局等单位迅速提供活动住房。

  二十日深夜至今日凌晨,武汉流芳火车站彻夜灯火,一片繁忙景象。湖北省长李鸿忠等官员与驻鄂某舟桥旅官兵一道,亲手将最后几捆帐篷抬上列车。零时二十二分许,满载一万顶帐篷的“抢”字号专用列车,满载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向四川雅安。

  武汉、宜昌、襄樊、黄石、荆门、孝感等地在接到紧急通知后迅速动员有关生产企业,通宵加班加点开展生产。

  当日,宜昌市迅速部署,要求枝江的华强公司等单位生产帐篷立杆,由枝江华剑服装公司生产帐篷篷布。因生产量大,急需帐篷布料十万米、熟练缝纫工上百人。当晚,枝江电视台插播招工广告,同时招收有缝纫技术的青年志愿者。与此同时,该市成立购买专班,连夜出动两辆军车和一辆警车,携带五十万元人民币现金,赶往武汉采购帐篷布料。

  救灾刻不容缓,时间就是命令。中共襄樊市委书记唐良智身先士卒,赶到承担帐篷制作任务的企业,督促帐篷生产进度。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努力下,近十万米帐篷专用布从江苏等省市运往襄樊,以及两万余根钢管也连夜运抵襄樊。该市投入生产帐篷的工人达五千名,两千顶帐篷将在今日下午送抵武汉集中。

  为尽快解决灾区民众无家可归、露宿街头的问题,今年八月十日前,湖北省建设部门将为都江堰、崇州、彭州等地震灾区建设六万套安置房。每套二十平方米左右,既防震又环保。同时,已经先期启动搭建八千平方米临时安置房工作,搭建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

  地震发生以来,湖北省已支援灾区帐篷三万顶。二十二日,湖北省还将有一万顶帐篷和部分活动房等急需物资发往四川灾区。目前,湖北共接受各界向四川灾区捐款逾两点九亿元人民币,已发往灾区的还有十点三万床棉被毛毯和十二万件衣服等物资。

  危难之时显身手。在四川地震灾区,湖北已派出公安特警、消防官兵、电力职工、医务人员、地震监测专家等共一千五百多人开展救援。(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