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提议由地震中幸存儿童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2008年05月22日 06: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月13日,武警战士们从废墟中营救出3岁的郎铮,他吃力地举起伤痕累累的右手敬了个少先队礼。杨卫华 摄


    5月21日,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中被救出后向解放军“行队礼”的北川3岁男孩郎铮在绵阳市解放军某医院成功完成断臂续接手术,精神面貌很好。图为郎铮与妈妈吴晓红进行语言交流。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谁来点燃奥运会的主火炬塔?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网友发起倡议,建议由地震中幸存的孩子完成这一神圣时刻。

  奥组委有关负责人昨日称,他们已注意到网上言论,但是谁来点燃主火炬还需进一步研究。

  孩子,是这场浩劫中最大的受害者,但他们,也是希望。

  【网友提名】

  敬队礼男孩提名率最高

  最近在各大论坛中,可以看到很多建议汶川地震的幸存者点燃奥运会主火炬的帖子,网友bhronald认为,让创造生命奇迹的地震幸存者在可能的情况下作为奥运火炬手点燃鸟巢圣火,是对奥运最好的表达,也是中国更有气魄的举动。

  在这些帖子中,一些网友将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焦点集中在了地震中幸存的孩子身上,其中郎铮是被人提起最多的名字。

  5月13日,武警战士们从废墟中营救出了3岁的郎铮,他吃力地举起伤痕累累的右手,向军人叔叔们敬了少先队礼。郎铮的举动被很多人评价为“地震中最温情的画面之一”。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予以反对,他们认为这时地震中的人们最需要休养生息,“这种形式主义只会增加他们的伤痛”。

  【网友建议】

  建议火炬传到灾民安置点

  地震后,网上对于奥运的建议一直没停。在开幕式上举行3分钟默哀、开幕式表演中应加入众志成城抗击地震的建议,一直被人提起。

  对于火炬传递,也有人提出修改意见,比如建议6月圣火传递到四川时一定要传到大大小小灾民的安置地,可以挑选一些这次抗震中可敬的老师、战士、医护人员、学生等作为火炬手,单独跑棒,或与原定者合跑。“以激励鼓舞和温暖受灾同胞”。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奥运文化专家任海说,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曾因运动员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丧生,赛事停止一天并进行哀悼,但是,到目前为止,奥运会开幕式上还没有出现过默哀。所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是否进行默哀,还需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决定。

  【奥组委回应】

  谁点燃主火炬还需研究

  昨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很关心网上评论,但是否会在开幕式上增加默哀内容、由谁来点燃主火炬塔,都无定论,还需研究决定。

  昨日,任海说,在奥运会上,对主火炬手的人选没有特殊的要求,比如东京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人就是一名在广岛原子弹爆炸中出生的婴儿,“只要能反映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反映出这个国家的特色就可以,所以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由地震中的儿童来点燃,也是无可厚非的。”

  本报记者 吴鹏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