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背起方便面 大一男生徒步挺进震区(图)

2008年05月22日 07: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来自宁夏的狄月亮是西南民族大学大一的一名普通学生。由于家境贫寒,他从小就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因此他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社会。5·12汶川大地震后的当晚,狄月亮决定,背着价值2000多元的方便面和矿泉水第一时间徒步向汶川进发。狄月亮的这一感人举动近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引起强烈反响,他迅速成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当晚赴灾区灾民收到首批食品

  5月12日下午,狄月亮正在城北为他的网店购买一批方便面和矿泉水,不料地震突然袭来。当晚11点,由于手机通讯中断,他还没来得及跟家里报平安,就背着装满了两个编织袋的方便面和矿泉水奔赴重灾区汶川。车到都江堰后,他开始向刚刚从灾区徒步逃出来的灾民分发方便面,并一路打听汶川的情况。一路上狂风加大雨,仍挡不住狄月亮急行的步伐。一位从漩口镇逃出来的灾民紧紧握着他的手哭着说:“我们吃到的第一份食品就是你送来的,你是我们的救星啊!”

  徒步10小时遗憾没进入汶川城

  13日凌晨5点,狄月亮背着救灾的食品徒步前往汶川。在10小时的翻山越岭中,他躲过山上不断掉落的碎石和随时可能塌方的道路,在13日下午3点终于到达了水磨镇前往汶川的路口。前方由于山体滑坡,路完全坍塌,根本无法再往前行进。他只能哽咽着将剩余的食品分发到身边水磨镇的灾民手中。“即使不能进入汶川帮助那里的人,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灾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的狄月亮顾不得休息,气喘吁吁地鼓励遇到的每位灾民:“你们不要灰心,要坚强自救!”

  二进重灾区抬伤员时脚踝受伤

  狄月亮将他所带的100余桶方便面和矿泉水分发一空后,又徒步回到都江堰市,于14号乘坐一位志愿者的车回到学校。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休息,他又在学校里发动同学许文杰、马世贤,背起网店里所剩无几的方便面和矿泉水,再次向灾区进发。到都江堰后,他们又徒步近10小时来到水磨镇,由许文杰、马世贤负责将食品送到灾民手中,而狄月亮则去山上帮助前来救援的解放军抬伤员。“那里的山非常陡峭崎岖,地震后还不断有碎石滚落下来。”在下山的过程中,他一不小心踩进了碎石堆里,脚踝卡在石头缝中受了伤。“等我的脚伤好了后,还要再组织同学进入灾区,为灾区人民尽自己一份力。”狄月亮说。

  记者王迪实习生汪龙华摄影报道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