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只小狗陪伴被埋老人撑过196小时

2008年05月22日 08:3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20日17时许,经过救援队员1个小时左右的营救,被两块大石卡住195小时的60岁老太王友琼被救出,昨日,老太太苏醒并可以进食。据悉,两只小狗在整个救援行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老人对外界恐惧

  昨日中午记者获悉,被困195个小时的六旬老太王友琼已经苏醒,并能进食。记者赶往华西医院住院部11楼的重症监护室,在监护室外,王友琼的大儿子曾令华焦急地寻找母亲的床位。

  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的医生拒绝了曾令华探望的要求,医生告诉他,昨日上午有媒体在重症监护室内采访王友琼,她受到闪光灯的惊吓,对外界十分恐惧,现在情绪很不稳定。据医生介绍,上午,王友琼曾苏醒过,并有进食。

  “我只跟妈妈说过一句话。”曾令华告诉记者,前晚母亲被送华西医院后,实际上他只喊了一声“妈”,母亲就听出来是他,并问“我大儿子来了?”之后他就一直躲得远远的,生怕母亲一激动,病情出现反复。

  不让母亲见孙子

  4月30日,王友琼独自一人前往彭州银厂沟的九峰山送子殿还愿,打算住段时间。曾令华说,直到14日才知道银厂沟也出事,打母亲的电话就一直不通,他15日赶到彭州时已不准车辆进入银厂沟。

  地震时,王友琼从庙里没跑几步,就被泥石流冲到牡丹坪,后来又被山上震落下来的石头砸中,卡在巨石中无法动弹。后来庙里一名老住持告诉解放军,牡丹坪可能有人被埋,直到前晚被救出来时,王友琼被卡在石中195个小时。获救后,王友琼清楚地说了儿子的名字和11位手机号码。

  “这几天都在网上看新闻,很多受困的人想见亲人一面,等他们被救出来见到亲人时,却因为情绪激动伤情加重。”曾令华说,接到母亲得救的电话时确实很激动,但很快平静下来,母亲获救后想见孙子,“我坚持不让母亲见,为的就是不让她激动。”

  两只陌生狗救了她

  据救援官兵说,在他们救王友琼时,现场有两只狗,一直在远处看。王友琼获救后称,这两只小狗在她被埋的数天里一直守护着她。

  据了解,其中一只小狗一直在舔王友琼干裂的嘴唇,另一只牧羊犬则舔去她脸上的血迹。在老人被困的几天内,这两只小狗一直守在旁边,不时舔舔老人的手和脸,时不时还叫几声,正是因为它们的叫声引起了住持的注意。

  对于这个细节,曾令华表示,母亲从未养狗,也未带狗进山,他也不知道狗是从何而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海 成都报道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