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4人被困216小时获救 有人靠尿液与蚯蚓补充体力

2008年05月22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崔昌慧在华西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徐春柳 摄

  昨天14时30分,巴蜀电力在红白镇施工的14名被困员工被驻汉空军某部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秦尚振乘海事救援直升机救出,他们已经被困了216个小时。

  被困216小时女子获救

  昨晚在华西医院,记者在骨科病房见到了被救出的工人崔昌慧,她已经休息,没有说话,但她眼角还带着泪水。“她一定很疼。”崔昌慧的父亲崔红柯听到消息后,一直在医院等候,“刚见到昌慧的时候,她还不能说话,但她会流泪。我就跟她说,你放心啊,现在到了医院,你一定可以活下去,没事了。”

  崔昌慧去年到巴蜀电力打工,是一名炊事员,今年38岁,是什邡八角镇人。家人在震灾后,找公司,并到当地的电视台登出寻人启事。

  驻汉空军某部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秦尚振乘海事救援直升机救出崔昌慧等人,刚到医院时,崔昌慧多处骨折外,营养不良,体质衰弱,多脏器衰竭,但神智清醒。经过急救后,崔昌慧已能与病友交流,她说她在被困时,想的最多的就是“我一定会活下去。”她用自己的尿液与地上挖的蚯蚓来补充体力。

  受伤女子劝别人走

  据崔昌慧的工友李建军介绍,当时巴蜀电力约有43个人在这里工作,分三个作业面。地震发生后,山崩地裂,有21名工人活了下来。

  崔昌慧在其中一个工地的工棚中被砸伤。“当时胸骨与胳膊都有骨折,所以无法移动。”华西医院的骨科敬大夫介绍。

  道路被堵,没受伤的工友是可以翻山越岭的。但工友们不愿放弃崔昌慧,也不想走。崔昌慧对同作业面工友们说,你们先走,别在这儿等死。出去之后再想办法找我。于是工友们把崔昌慧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一起向外突围。

  另外作业面的工友被困的还有13人,但他们有十斤大米,可以坚持几天。

  逃出工友回头救援被困

  李建军在另一个作业面,他在16号徒步走了出来。安全之后,他立即向镇里反映崔昌慧被困。镇里组织了救援,但没能找到地点,李建军自己也组织了20多人去寻找,没想到也被余震困在了山中。

  与崔昌慧一个工段的工友刘老汉出山后,只身一人回头找崔昌慧。他要给崔昌慧带去吃的,他把空投的水与饭给崔带去。在18号,他找到了崔昌慧,给崔补充了能量。但他也被困在了山里。

  驻汉空军某部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秦尚振乘海事救援直升机救出了李建军等人,在李建军的指点下,又救出了包括崔昌慧在内的14名被困工人。(记者徐春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