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中的爱情:4天4夜 男子骑摩托千里寻待产妻

2008年05月22日 14: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5·12地震后,得知安县受灾,在上海工作的潘爱强当即驱车2000公里,在318国道上疾驰4天4夜,赶赴灾区寻找妻子。

  5月18日,驻绵阳市安县的二军大长海医院救援队在地震前线为刘春香做手术引产,留住了这对新上海人的爱情结晶。

  出发:一辆摩托、一本地图

  潘爱强,江苏泰州人,2001年来到上海工作;刘春香,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人,2003年来沪打工,结识潘爱强,并相爱,去年两人结婚并怀孕。几个月前,妻子回老家待产,他继续留沪工作。

  5月11日,潘爱强照常在上海浦东某服装厂上班,突然接到丈母娘电话,称刘春香可能要剖腹产,时间迫近。潘爱强当天下班后就回到泰州,筹措剖腹产的款项,并在电话里告诉老婆:“你生产的时候,我一定在身边。”

  第二天,潘爱强在电视上看到汶川地震的消息,此后,他老婆的手机、家里电话就再也没有接通过。由于很多铁路班车取消,飞机坐不起,心急如焚的潘爱强带上筹来的1000元钱,跨上摩托车,带上那本18元的 《通用中国司机地图册》,就骑摩托上了318国道。

  2000公里,4天4夜

  翻一页地图,走一段路,4天4夜,潘爱强和他的摩托车走了大约2000公里,穿越江苏、安徽、湖北、重庆,抵达四川绵阳市安县。期间换了4个后轮胎,一共只睡了10来个小时。

  潘爱强回忆,刚出发的时候一次能跑好远,但后来山路增多,加上体力透支,每次走十几公里山路就不得不停下来歇会儿。但眼睛一闭上就看见老婆。于是他每次躺在摩托车上抽两三支香烟后便重新上路。4天内,他共抽了五六包香烟,却只吃了3包饼干。

  大竹县:故事险些提前结束

  这样的状态驾车,潘爱强居然只遭遇了一次事故,但这一次就险些让他丢了性命。

  5月15日,在四川省靠近大竹附近的公路行驶时,长时间的疲惫终于让他失去了对车的驾控能力。紧握了3天3夜摩托车手柄的双手已经麻木,手指水肿严重。在山路的一条急转弯道上,潘爱强连人带车被撞倒了,当时他距离悬崖只有不到1米。右眼、颈部、右肩、后背、腿部的伤痕至今未愈,腰部常常隐隐作痛,右眼至今看不清东西;而摩托车除了发动机,其他都坏了。但在地上躺了大约两三个小时后,潘爱强爬了起来,继续驾车前行。

  南充市:第一次想哭

  右眼角还不断淌着血的潘爱强在修车摊抽了两个小时的烟,继续出发。5月16日凌晨3点抵达南充市,在环山公路上,身心疲惫的潘爱强终于到了极限。

  4天3夜,他第一次很想哭,很多次都想把车停在路边哭一场,但最终他一路走出了这条盘山公路。

  安县:几乎崩溃

  在四川射洪,潘爱强换了最后一次轮胎,直奔目的地:绵阳市安县。5月16日上午10点,他进入绵阳市区,此后,他的心情逐渐跌到谷底。“在开到花亥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抖了。房子都没了,路边躺着好多人,而且越往安县开,灾情越严重。”此时潘爱强已接近崩溃,但他忍着没哭。最终,潘爱强在桑枣镇看到了老婆娘家的房子,或者说是废墟。潘爱强看到路边坐着一位孕妇。“隔着20米,我停了车,看着她,她也看着我,我们两个就这么看着。后来她的眼睛红了,我的眼睛也模糊了。”

  上海医生拯救爱情结晶

  由于当时刘春香已经过了预产期,羊水已破,到5月18日,刘香春发现胎儿已经没有了动静。但当时镇医院已经无力处理刘春香这样的孕妇。最后刘春香被志愿者送到驻扎在安县中学的二军大长海医院医疗救援队。在催生剂无效后,医疗救援队决定于当天13点40分进行手术剖腹产,8分钟后手术成功,母女平安。

  潘爱强为女儿取名潘海欣,取“上海/长海欣欣向荣”之意 。

  今后:回上海开摩托迎奥运

  谈及今后的打算,像所有新上海人一样,潘爱强和妻子表示会带着女儿回上海生活,“安县的家没了,我们的家就在上海了。”潘爱强还对记者说,“我会开着我的摩托车,插上红旗,走遍上海、北京甚至中国,为奥运会助威。”(记者 王智宇 唐舸发自四川绵阳市安县)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