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发生时女大夫继续手术 六旬奶奶舍身救孙

2008年05月22日 14:4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表评论

  成都

  妇幼医院大夫

  冒险成功完成手术

  5月12日发生的地震,让当时正接受手术的74岁老人郎凤英婆婆终身难忘。

  郎凤英婆婆因子宫脱垂在成都市妇幼保健医院住院进行手术治疗。5月12日中午,汶川发生地震时,她正在手术台上。就在大家都慌忙转移时,而罗剑儒等7位医务人员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等摇晃过去,罗剑儒冷静地一边做着手术一边指挥台下工作人员将手术室的门窗打开,防停电打不开电动门。手术在3时20分顺利结束。

  据罗剑儒介绍,地震发生时,手术间整个灯都在摇晃,手术台发出很强烈的刺耳声音。“第一次晃动的时候我们在手术台上等待,晃动结束后马上又开始做。第二次晃动就坚持做,因为当时手术小组都想尽快地结束手术,以便让病人回到安全的地方。”

  汶川

  漩口镇62岁的奶奶

  舍身救下了孙儿孙女

  记者昨天在成都市一家收治灾区伤员的医院了解到的一个英勇奶奶舍身救孙儿的故事。

  王秀仁婆婆今年62岁,家住汶川县漩口镇水田坪三组,拥有10个人的幸福家庭。王婆婆家住在一栋三层楼房的一楼。5月12日,王婆婆在家中照看两个1岁多的孙儿和孙女,孙女在家中玩耍,孙儿正在床上睡觉。地震来得突然,更来得猛烈。就在这一瞬间,王婆婆急忙一手抱起正在床上沉睡的孙儿,一手拉着孙女,向门外冲去。

  刚到门外,身后一声剧响,王婆婆向后一看,房屋正在坍塌,3楼上的一堆砖正朝自己砸来。说时迟那时快,王婆婆一把使劲将孙女向远处推去,一面将孙儿藏在自己身下,砖块重重地砸在了王婆婆的腰上。后来,乡亲们用门板抬上王婆婆走了20多里路,才把王婆婆送都江堰进行救治。

  目前正在顺利康复之中。

  汶川

  金婚老夫妻

  保护老伴,他多处受伤

  5月18日下午,成都军区总医院收治了一位从四川北川转来81岁的伤员——孙孟林爷爷,他是为抢救被土掩盖的老伴而多处受伤。

  孙爷爷和老伴杜奶奶已经结婚52年了。据介绍,地震发生前,杜奶奶正在为他理发,地震发生后孙爷爷和杜奶奶都被埋在土里,邻居很快将埋的浅一些的孙爷爷挖出,邻居们准备转移孙爷爷,可是孙爷爷怎么也不离开,奋不顾身地去救杜奶奶,眼看要成功了,但是墙却突然垮了,孙爷爷急忙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杜奶奶,结果杜奶奶受伤不大,而孙爷爷自己却多处受伤。

  安县

  一中学老师

  挡住坍塌围墙救学生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安县花荄镇中学正是课前唱歌的时刻。

  突然,正在准备上课资料的李小匡老师感到桌子、凳子一阵摇晃。她连忙对坐在旁边的郑发富老师说出了心中的疑惑,郑老师沉思一下忙说:“别慌、别慌、不要着急,我们赶快先把学生疏散。”说完,他率先冲出了办公室。郑老师一边大声地安抚学生,一边把孩子们一个个地从教室里拉出来。“不好,围墙要倒了。”郑老师大吼一声,飞奔跑至围墙,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坍塌的围墙,将附近的学生推开了,而郑老师不幸以身殉职。(陈颖 单正党 陈颖)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