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各界捐款超四亿 专款专用全部用到灾区

2008年05月22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4日上午,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害后,山西长治城区一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根雪糕,将节省下来的零钱捐给受灾群众,为他们尽一份绵薄之力。全校3000多名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灾民捐款42000余元。 中新社发 王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记者 梁波)记者此间举行的山西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西共接收社会各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累计四点五二六六亿元人民币,其中已经有一点二四一亿元的救灾款物送达灾区。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山西省民政厅社会捐助机构、省慈善总会和省红十字会不断接到社会各界捐款,据介绍,这是山西省社会捐助工作有史以来参与单位、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捐助金额最多的一次。

  为保证广大群众的善款能真正送到灾区,山西省民政厅厅长马景龙表示,民政部门将坚持专款专用原则,接收机构和各基金会不得利用救灾捐赠作为原始基金的积累,必须将款物全部用到灾区。

  据了解,捐赠款物在目前救灾应急抢险阶段主要用于应急抢险、救治生命和灾民生活安排,即解决灾民吃、穿、住、饮水、医疗等问题。在由应急抢险转入全面恢复阶段后,这些资金将用于灾区恢复重建。

  同时,山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冯晋生也表示,红十字会接收的捐赠款物也将全部送往灾区,不会截留、挪用一分钱。

  另据山西民政部门透露,由于气温高、食品不易保存,将暂缓采购和捐赠食品。现灾区急需大量帐篷、简易房、篷布等临时性住宿用品。(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