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川桂生命接力:呵护“回家”伤员是我们的责任

2008年05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川桂生命接力:呵护“回家”伤员是我们的责任

            中新社记者 林艳华 蒋雪林

  二十二日十六时五十分,运送四川地震伤员的八十多辆救护车,疾驰而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紧张而利索地把车上的伤员接收入院。其他的住院病人有序地让出宽阔的生命通道,为抢救争取宝贵时间。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忙碌,医院将各个灾区伤员安排妥当并开始做各项检查工作,医生、护士、志愿者细心为伤员检查做好记录。

  胡玉芳今年五十六岁,地震发生时躲避不及,被轰然倒塌的房子砸伤了脑部、脚、肺部,头上的缝线已经十天了还没有拆,今天由绵阳市中心医院转来南宁接受后续治疗。胡玉芳一与人说话就会说到令她惊恐不安的大地震,话语中有些错乱。陪同前来的是她的儿子,他说,医生刚刚为母亲做了全面的检查,目前各方面情况稳定,医院周全的救助让人觉得踏实。医院还为他们配备了拖鞋、水壶、毛巾、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他说:“尽管我们现在一无所有,有全国人民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家园一定可以重建的。”

  干净明亮的病房里,鲜花盛开,“祝您早日康复”、“我们是一家人”、“南宁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等温馨的话语写在卡片上,更写在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脸上、心里。广西医科大学学生韦道勋和他的二十多个同学一起,为着“灾区人民的需要,我们全力以赴”。他将协助医生做好伤员的护理和心理抚慰工作,让他们尽快摆脱梦魇,化解他们身处异乡的茫然,尽快恢复健康。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医生说,广西就是灾区人民最可靠的大后方,呵护每位“回家”的伤员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精心治疗,为伤病员解除伤痛,抚慰他们受到创伤的心灵。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办公室副主任谢丽嘉说,目前医院已建立了二十四小时开通的汶川地震伤病员救治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病区、腾出一百张病床,免费为陪护家属提供食宿、生活用品,特别挑选川籍护士、护工和厨师负责护理。同时面向社会紧急招募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志愿者为这些伤病员做心理治疗。

  广西卫生厅厅长李国坚介绍,今天将有四架飞机共一百四十四名伤员运至南宁,这些在地震中经历了生死瞬间的四川同胞,将分别被安排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西瑞康医院等四个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他表示,广西将以最好的医疗条件和住院环境,让伤员和家属在失去亲人的悲痛后,在广西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尽早康复。

  广西赴川医疗队目前正奋战在四川救灾一线。今天晚些时候,另一批的四川灾区伤员将抵达南宁。爱的生命接力将继续……(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