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方支援:山西鼓励社会力量收养灾区孤儿

2008年05月23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八方支援(三十四)

    三星公司捐款三千万元和价值一百万元物资

  汶川地震发生后,三星已经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三千万人民币,并从韩国调配价值一百万元的紧急赈灾物品。截至二十一日,中国三星各分公司员工也积极捐款四百三十四万元人民币,并通过各分公司所在地红十字会捐往受灾地区。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一届科博会的三星公司还在展区设置了爱心捐赠箱,号召大家,关爱灾区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共造和谐家园。 (朱大强)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对四川大地震捐款援助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宣布,决定捐献援助金一千万日元,包括丰田合成株式会社七百万日元,现地法人合计三百万日元。捐资通过日本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转交。

  丰田合成株式会社松浦刚社长表示,为中国社会长足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是企业肩负的重要责任,丰田合成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事务。我们希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尽早重建自己的家园。 (钟欣)

  腾讯追加捐款一千万 累计捐款二千万元

  为了进一步援建灾区,腾讯公司近日落实了第四批总额一千万元的救灾捐助,这其中包含了腾讯公司全体五千多名员工自发捐助的爱心款两百万元。至此,腾讯已先后四批为灾区累计直接捐款达二千万元。

  同时,通过腾讯公益网财付通平台的网友捐助也已经超过了一千六百万元,参与“网赈”的网友超过了二十万人。截至五月十八日,腾讯已为灾区直接捐款、筹款合计超过了三千六百万元。(田娜)

    时尚传媒捐款二百万元并送七十万元食品药品

  汶川发生地震后,时尚传媒集团捐款二百万元,并派出专人运送价值七十万元的食品和药品赶赴灾区。

  时尚传媒集团旗下刊社已行动起来,《时尚旅游》紧急调运四十顶帐篷和睡袋前往灾区。《时尚健康》心理编辑加入红十字首批心理救援队,携一千张灾区心理救助志愿者辅导光盘及十万张心理救助宣传页入川,普及灾后心理健康常识。时尚《好管家》制作爱心系列义卖品,义卖款全部用于为灾区零至三岁的孩子购买奶粉。同时,《华夏地理》将出版“地震特别专辑”,详尽地传播地震专业知识。(钟欣)

    山西鼓励社会力量收养孤儿

  山西省民政厅近几天已经接到上百位市民的电话,询问关于灾区孤儿的收养事宜。对此,山西省民政厅鼓励社会各界有能力的爱心人士收养灾区孤儿。

  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马景龙表示,在目前灾区加紧对“孤儿”身份进行确认,积极帮助他们寻找亲人,对社会力量收养问题,所以还需要一个过程和一段时间,待孤儿身份得到核实后,民政部门将尽快按《收养法》规定的有关程序办理,鼓励社会力量收养,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依法收养灾区孤儿。(梁波)

    烟台援建绵阳六千套板房正快速赶制

  来自烟台市建设局的消息说,烟台市正在加紧赶制六千套活动板房,支援地震重灾区绵阳市,由烟台市建筑施工安监站组成的“先遣队”即将飞赴绵阳。

  这种组装起来的活动板房,一般每个十五至二十二平方米,配有厨房、洗手间等基本生活设施,保温隔热。烟台市建设局正在协调生产厂家用最快的速度生产,保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与此同时,已经从相关企业中筛选出五支业务过硬的安装队随时待命,随时整装待发,支援绵阳灾区。(赵志杰)

    河南预留六百五十张床位接纳灾区伤员

  来自河南省卫生厅的消息说,郑州、洛阳、三门峡、南阳等地的二十五所医疗机构预留了六百五十张床位,并已做好药品、血液、医疗器械等物质储备,在接受指令一小时内能够全部启动。

  截至二十一日,河南向四川地震灾区共派出五批共六百五十多名医疗卫生员、一百三十多台急救和防疫车辆,随队支援三百多万元治疗和消杀药品。初步统计,河南省医疗卫生救援队自十四日陆续进入灾区以来,已经救治两千三百七十多人次,消杀面积六十万平方米,心理疏导六百二十六人,开展宣传教育一千二百多人。(史宝银)

    九旬老党员交特殊党费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参事室获悉,该室九十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乔娟委托老伴将一万元人民币作为特殊党费交到该室机关党委,嘱托机关党委尽快捐到四川地震灾区。

  乔娟是安徽省政府参事室一名有着七十一年党龄的老党员和离休老干部。当她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每天都守望在电视机前关注灾情。这笔特殊党费是她继五月十三日捐款一千元后,再次向灾区人民表达的一份爱心。(周华锋 王林松)

     浙江民企:灾区需要什么我们送什么

  近日,浙江企业纷纷表示: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送去什么。

  浙江省慈善总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倡议,发起浙江企业界“重建家园•加油行动”。广厦集团率先表示将为灾区捐建三百套住房,两百间临时教室以及五所永久性学校,预计总投入人民币五千万元以上。二十一日,森马集团通过温州市红十字会再次向地震灾区捐款现金五百万元;截至目前,森马集团累计向灾区捐款捐物一千六百零五万。(柴燕菲 周翌)

    浙连遣卫生人员援川 总数将超五百人

  在二十一日连遣三批救援队赶赴四川灾区后,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表示,截至当天,浙江已经派往灾区一线的医护人员达四百二十三人。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已经组建了第二和第三批卫生监督救援队。另外,浙江近期还将派出一百一十四名防疫人员赶赴灾区开展灾后防疫工作。这几批救援队伍一旦出发,浙江派往四川灾区的卫生救援人数将超过五百人。(江耘 王颖)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