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抗震动态:中科院研发抗震救灾三维系统

2008年05月23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抗震动态集锦(一)

  中国财政投入抗震救灾资金近一百四十亿元

  来自财政部的消息,截至二十二日十四时,中国各级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灾资金一百三十九点七五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投入一百零二点九五亿元,地方财政投入三十六点八亿元。

  中国官方同时透露,至今天十二时,共接受国内外捐款二百一十四点一六亿元,其中到账一百二十五点七九亿元,已向灾区拨付近十九点一五亿元。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共计四十点三三四万顶、被子二百三十点五八八四万床、衣物三百零五点二万件。

  目前,正调运灾区的还有第一批中央储备粮抗震救灾计划三十八点四万吨,其中小麦十五点二四万吨,稻谷二十三点一六万吨。

  据外交部统计,截至二十一日二十一时,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英国、美国和联合国难民署等援助的帐篷总数已超过十五万顶。(俞岚)

  四川震区物价临时干预进入第二阶段

  为切实维护灾区市场秩序,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四川省政府二十二日再次针对震区价格干预发出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实施进一步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通知要求,在现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基础上,对与抗震救灾工作密切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用品、日用品、建筑材料、燃料等商品的价格开始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四川省政府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市场供应,加大粮食、猪肉、蔬菜、食用油、成品油、药品、帐篷、挖掘机械等重要商品的运输调配力度,确保抗震救灾运输车辆的油料、燃气供应。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要整合检查力量,加强市场价格巡查,严厉打击借灾害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四川省政府此举是继上周川、甘、陕、渝四省市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整一周时间以来第二次要求实施价格干预。(李妍)

  北京做好准备迎接灾区重病伤员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二十二日透露,北京市的几家大型医院已做好充分准备,备好一百张病床,随时迎接从四川地震灾区以及重庆、广东转移过来的灾区重病伤员。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由五十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北京第一支紧急救援医疗小分队,于十三日下午就随同中央派出的首批百名医疗队员乘专机奔赴地震灾区执行任务。金大鹏表示,截至五月二十二日,北京共派出六十多家医疗机构五百六十八名医疗救援人员、七十辆救护车以及三辆保障车,分八批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实施医疗救援。二十二日十四时,北京再次选派五名“国际级”水平ICU知名专家赴四川地震灾区指导为重伤员的医疗抢救工作。

  据悉,北京派出的首支治疗救援队将在近期返京。(杜燕)

  三十六名汶川地震伤者抵达广东湛江治疗

  二十二日上午,三十六名四川汶川地震伤者乘专机抵达广东湛江。湛江市政府以及当地卫生、公安等部门官员前往机场接机,并开通绿色通道以快速运送伤员,确保每一个环节平稳顺利。

  目前,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解放军四二二医院已腾出专门病房,做好接收震灾伤员、医疗伤者的全面工作。(梁盛)

  中科院研发抗震救灾三维系统

  中国科学院二十二日向媒体提供信息称,该院力学研究所最新研发出“抗震救灾三维动态信息管理及演示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报送国务院抗震救灾相关部门,为抗震救灾的实时决策中提供参考。

  据介绍,“抗震救灾三维动态信息管理及演示系统”具有即时更新灾区三维地理信息、即时更新抗震救灾综合信息、实时远程信息统计和查询等功能,可在辅助指挥决策、辅助直播讲解演示、辅助抗灾现状分析和评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架设覆盖北川县城大部分地区的“战地宽带无线通信应急平台”也已成功接入互联网。目前,该平台运行稳定,并无偿提供给各救灾单位、个人等使用。(孙自法)

  中国科协五十万册心理图书运灾区

  二十二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消息说,该协会已编制五十万册《度过心理难关,走出灾难阴影——地震灾后儿童青少年心理自我调适》心理读物运往灾区,并向灾区发送各类抗震救灾科普宣传品四百二十一万张。

  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科协系统已累计向灾区安排资金及捐款九百六十多万元人民币。(孙自法)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