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批灾区伤员抵山东 政府体贴为每位伤员配手机

2008年05月23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医护人员正小心翼翼的把伤员抬下飞机。 作 者:白向忠



    图为青岛市立医院院长李扬、副院长管军在指挥医护人员接收安置转院到来的伤员。 作 者:曲连遵

  中新网济南5月22日电(记者 张璐 曲连遵)山东省接受的第一批共82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今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乘飞机抵达济南和青岛接受治疗。

  今天11时50分,伴随着飞机阵阵的轰鸣声,山东省会济南顺利接收了第一批从四川灾区转运而来的伤员。首批伤员共36名,另有家属36名随机抵达。据济南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下午还将有36位伤员乘坐包机抵达济南,今天济南共接收伤员72名。这些伤员分别被送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及济南市第四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表示,各医院已经为伤员划出一部分单独区域作为一个独立的病区,重伤员单人单间,伤势较轻者则安排两人一间。每位伤员都由一位专业医生与专业护士一对一护理。同时按照省里要求,给每位伤员配发一部手机。另外,伤员的家属也被妥善在“爱心之家”公寓当中,由政府出资保障他们的衣食住行。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这批伤员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才4岁。两批伤员分别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伤情都较为严重,主要是由外伤引起各部位的严重骨折及外伤带来的感染。伤员多来自四川汶川、都江堰、茂县等重灾区,另有数名当时正在四川旅游的安徽游客。

  今天下午,首批共10名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受伤的伤员乘飞机抵达青岛。记者了解到,首批伤员被安置到青岛市医疗技术和设施水平高的市立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首批到来的10名伤员中73岁以上的老人有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92岁。

  据青岛市立医院的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灾区伤员接受更好的治疗,医院成立了由4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高水平医生组成的治疗专家组,在医院一分部辟出了专用病房,为伤员配备了专门医师负责治疗,并配备了特护护士进行特别护理。

  目前,山东省已初步确定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泰安等城市的医院接受灾区伤员,要求这些城市做好接收灾区伤员的准备。(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