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用行动献爱心 21岁女孩开奔驰运送救灾物资

2008年05月23日 09:57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一场强烈地震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爱心都汇聚到了中国四川。无数的人、无数的爱,不约而同地一起涌向地震灾区。在这些关爱中,有这样一个群体,自发地担起了援助的责任,他们就是义无反顾奔赴灾区的志愿者。22日上午,记者跟随肖正贵从成都赶赴300多公里外的四川广元市朝天区,给那里的受灾群众送救灾物资。肖正贵是从海南直奔四川灾区的志愿者。

  21岁女孩驾车送救灾物资

  李卓,1987年出生的成都女孩,从5月12日地震发生当天开始,就一直奔忙在抗震救灾的前线,四处筹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中。当人们正在为80后的社会责任感大发感慨时,在这次震灾中,李卓以及无数个和她一样的年轻身影,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昭示着80后的爱心。

  李卓是肖正贵在成都市红十字会偶遇的开着奔驰车送救灾物资的女老板。这个从军营里走出来的女孩今年年初刚结婚,与丈夫一起从事房地产行业,他们的公司中汉卓信业务遍及北京、杭州、成都等地。22日,李卓和肖正贵将把筹集来的一批帐篷、棉被和食品送到广元市的朝阳区,经过多方打听,他们知道那里非常需要帐篷。

  买食品,多次送到都江堰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他们订做棉被的地方与他们会合。由于找来的货车临时出了点问题,李卓与肖正贵不得不在原地等待。她告诉记者,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她正好留在成都处理一些公司的业务。刚刚午睡起来,地震就开始了,她立刻从厕所里冲出来躲到桌子底下,后来又夺门而出,从三楼一口气跑到了楼下。地震发生的当天晚上,李卓就与邻居一起到超市购置了一大批食品,装了满满一车,直奔都江堰。在都江堰将食品送给受灾群众后,她们看到当地的一些大学生无处可去,又来回几趟,用车送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到火车站坐车回家。结束时,已经是13日凌晨6点。从那天开始,李卓就一直留在成都,每天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在都江堰和成都之间来回数次,为当地受灾的群众提供帮助。

  送药品帐篷,奔向青川广元

  22日这一批已经是李卓和肖正贵第二次装车送往偏远灾区的救灾物资。上一次她们送到了重灾区青川,冒着余震的危险,亲自押车将一批药品、食品送到灾民手中。两位不约而至却志同道合的志愿者都对对方有着深深的敬意。

  肖正贵说,一个年轻女孩,没日没夜地做着这样的事情,非常不容易。李卓却说,你们都能从海南这么远赶来支援我们,我们身在四川的人做这点又算什么呢。

  上午10点多,李卓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带着一辆装救灾物资的货车出发了。今天送过去的物资中有20顶大帐篷。李卓和肖正贵说,一定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地震发生后,买帐篷很不容易,这一批帐篷还是李卓日夜守在帐篷厂,花钱费力,好不容易才“抢”到的。在进入成绵高速时,李卓将一条写着“抗震救灾”的红纸贴在奔驰车的前方,“这样路上通行顺畅些。”上车后,李卓还在车内插上两面小国旗。在这个21岁的女孩看来,中国人的凝聚力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

  广元市位于四川与陕西交界,途经绵阳北川、安县等重灾区。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近5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朝天区。这个小城的地形结构与北川十分相似,坐落在两座山之间,中间流淌着一条河。由于地震使6成以上农村的楼房都损坏,政府转移了大批灾民,而城中的楼房虽然没有坍塌,但也不同程度出现裂缝,政府组织居民们在河堤上搭起了大大小小的帐篷,工作生活都在里面了。

  把帐篷送到学生手中

  李卓和肖正贵对于送来的救灾物资用在何处十分在意,一再强调一定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在区政府临时搭起来的帐篷办公室里,他们详细询问了朝天受灾的情况。当了解到区内很多农村的房子都垮掉,村民们无家可归时,他们提出要亲自将帐篷和棉被送到村子里去。但是经过研究,他们了解到区内的学校也非常需要帐篷尤其是尺寸较大的帐篷给学生复课,决定听取区领导的意见,将帐篷送到学校去。

  下午4点多,李卓和肖正贵在朝天区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又亲自押车将救灾物资送到了朝天中学,看到那里的高三学生们在树荫底下顶着烈日上课,李卓不禁泪流满面。

  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多

  李卓说,这么多天不停地往灾区走,但仍然有许多场面让他们感到心酸和感动,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多,总希望自己的力量更大一些,给这些受灾的群众更多的帮助。

  当送完救灾物资离开朝天时,李卓和肖正贵一再表示如果学校还有什么需要,他们会想办法再送过来。在回成都的途中,又是将近5个小时的路途,李卓和肖正贵又在考虑下一次要把救灾物资送到哪去的问题了。(刘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