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闯红灯被撞残老家房子全塌 川籍民工被免巨债

2008年05月23日 14: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这些日子,四川籍民工刘师傅躺在小出租屋里彻夜难眠。那场车祸让他的左半身几乎完全瘫痪,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由于他负主要责任,欠下的十几万元医疗费一点着落也没有。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又一个坏消息传来:家里房屋全塌,年迈的父母住进了窝棚……

  就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法官带来一个好消息,车祸的另一方钱先生主动放弃诉讼,承担所有的27万余元医药费用。钱先生还要给刘师傅一笔钱,助他早日回乡救灾。

  川籍民工骑车被撞残

  刘师傅今年44岁,老家在四川资阳市乐至县,那个地方紧邻此次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几年前,刘师傅离开年迈的父母,来到江苏南通打工。2007年8月9日,刘师傅骑一辆电瓶车出门,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闯了红灯。市民钱先生驾着一辆小客车通过路口时刹车不及,两车猛然相撞,刘师傅当即连人带车倒地,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刘师傅头部受伤严重,内脏多处出血,全身也多处骨折。

  得知刘师傅是来自四川的民工,家境十分困难,钱先生就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用,总计27万余元。4个月后,刘师傅终于出院了,此时,他的左半身肢体已经瘫痪,并且脑外伤等也留下了后遗症。

  交警部门对本次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刘师傅负主要责任,钱先生负次要责任。钱先生对本次事故造成的损害只需承担不超过50%的赔偿义务。

  无力还钱又遭灾

  “我算了一下,按照交警部门作出的责任认定,我只要支付十几万元就行了。”钱先生说,他已经支付了27万多元,刘师傅应当将多给的钱还给他。

  不过,钱都用于治疗了,刘师傅根本掏不出钱来还他。并且,让钱先生生气的是,刘师傅始终认为自己是被撞的,钱先生是撞人的,就该赔钱,自己怎么可能还还给钱先生十几万元呢?

  钱先生既恼火又无奈:“我做得算是仁至义尽了,再说我的钱也不是大水淌来的。”几次上门协商,钱先生都空手而回,他一气之下打算起诉刘师傅。

  5月21日下午,南通崇川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与当事双方坐到了一起。“对,我负主要责任,我没有异议。”刘师傅说,他感谢钱先生为他垫付了这么多的医疗费用,但是,他现在完全没有能力还款。

  在调解过程中,法官巫劲松发现刘师傅情绪焦虑,有点不对劲。“我家遭了灾了!”刘师傅此话一出,眼泪就跟着下来了。

  原告放弃十几万债务

  刘师傅告诉法官,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他家也遭受了巨大损失。

  他说的是真的吗?巫劲松想方设法与刘师傅户籍所在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经确认: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刘师傅的家乡乐至县也未能幸免,全县近3万人受灾,17100余间房屋倒塌损坏。刘师傅家中房屋也完全倒塌,年迈的父母幸免遇难,暂时蜗居在坝上临时搭建的窝棚内,急需照料。

  “这不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纠纷了。”巫劲松说,刘师傅落下终身残疾,失去部分劳动能力,要面对巨额诉讼和医院后续治疗费用,现在家里又遭灾,他怎么应对?家中年迈的双亲今后如何生活?巫劲松找到钱先生,问他能否作出“适当让步”。

  听了法官的介绍和劝说,钱先生打了个电话和家人商量了一下,说:“我放弃全部诉讼请求。”钱先生说,他还打算拿些钱出来,帮助刘师傅早日回乡赡养老人,重建家园。

  面对如此结果,刘师傅既意外又感动。“也许我这辈子都无法偿还这笔债务,但我一定会感恩,我会回报社会,把所有爱心带回家!”

  在调解中心办事的十几位市民目睹这一幕后,纷纷鼓起掌来。(记者 常毅 通讯员 孙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