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通讯:为抗震救灾,他的婚期无限期推迟

2008年05月23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三日电 题:为抗震救灾,他的婚期无限期推迟

  作者 吴志 丁际超

  今天,对大家来说也许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叶炎金来说,却值得终生纪念。因为这一天,是他原定的结婚日子。

  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没有让这位准新郎如期走进婚姻殿堂,而是奔赴了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灾战场。原定五月二十三日举行的婚宴被无限期推迟。

  年过三十的叶炎金,二000年入伍,现为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泉州边防支队卫生员、二级士官。二00五年春节期间,叶炎金经人介绍和许玉燕认识并相恋。和别的军人一样,两人绝大多数时间也只能依靠书信、电话、手机短信来解相思之苦。

  今年五月初,双方家庭商定五月二十三日为他们举办婚礼。婚期决定后,双方家人都忙着举办婚礼的事情,下聘礼、发请贴、定桌椅、借碗盘。五月十三日,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十天后举办婚宴。

  然而,十三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指挥中心命令:叶炎金迅速到总队后勤基地集合,随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抗震救灾医疗队赶往四川抗震救灾。此时此刻,即将当上新郎的叶炎金来不及向准新娘告别,正准备第二天回家操办婚事的他二话没说就奔向了抗震救灾的前线。

  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叶炎金与战友每次都冲锋在最前线,先后在水磨镇、三江乡、漩口镇、紫坪铺等受灾严重地区执行医疗救助任务。直到十七日,叶炎金才抽出时间给女友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现在在汶川重灾区紧急救灾,回去的时间无法确定。

  准新郎舍妻上前线,在抗震救灾一线成为佳话。今天,医疗队队长王冰特地给叶炎金的未婚妻许玉燕打去电话,代表医疗队向准军嫂致敬。

  对此,准新娘许玉燕欣喜不已,她表示,军人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地震灾区人民正期盼着救援的子弟兵,“我支持他去抢险救灾”,“我会天天祝福你们,等待你们凯旋回来。”(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